探访温州奥运选手的家:感谢你们培养了这么好的孩子

温州网 2021-08-07 09:26:00
记者随市体育局慰问团前往两位温州运动员家中,向他们的父母送上诚挚慰问。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东京奥运会临近收官,在本届奥运会上,温州泳将徐嘉余和羽毛球选手郑思维在游泳和羽毛球赛场上立下战功,分别斩获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与羽毛球混双的两枚银牌。6日下午,记者随市体育局慰问团前往两位温州运动员家中,向他们的父母送上诚挚慰问。

广化桥路五仑头嘉苑、瓯江路海港大厦分别是本次为国出征东京奥运会的泳将徐嘉余和羽毛球选手郑思维的家。当天,市体育局、温州体校的相关负责人和媒体记者一路轻车熟路寻到徐嘉余和郑思维的家,进门便与等他们的父母、启蒙教练亲切寒暄,随即亲切拉起家常,显然不是头一次来访,而是“老友”登门。

市体育局慰问团到徐嘉余家慰问

市体育局慰问团到郑思维家慰问

两位运动员的家中有一个相同点,就是客厅的显眼位置,都有一个奖牌展示柜,里头密密陈列着两人从小到大获得的各类重量级赛事奖牌。见有媒体将镜头对准橱柜中大大小小亮闪闪的奖牌,不论是徐嘉余还是郑思维的爸爸妈妈,都乐呵呵起身来到橱柜旁,第N次向外人解说起自己孩子令人骄傲的运动生涯。“这里再添一枚银牌,很好!”郑思维的妈妈陈晓洁笑着说,儿子从小到大的荣誉、球拍、球衣甚至每次“出征”的行李箱,她都细心收藏着。

左为徐嘉余家展示柜 右为郑思维家展示柜

“奥运会后,他还要备战全运会,可能没多余时间回温州陪我们……”不论是徐嘉余或郑思维爸爸妈妈,都有着同样的感伤,就是跟孩子聚少离多。徐嘉余妈妈余珍珍说,每次大赛备战时期,她都不敢跟徐嘉余有太多联系,生怕打扰他训练。郑思维妈妈陈晓洁也“抱怨”儿子“瞒报”伤痛,“他奥运会比赛打了‘封闭’的事,我也是通过新闻才得知。”

“感谢你们培养了这么好的孩子!”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代表慰问团向运动员父母和林梦华、陈荣两位启蒙教练致谢,感谢他们培养出如此优秀的运动员,感谢运动员们克服疫情、伤痛等等困难,在赛场上充分展现拼搏精神和意志力,以优异的成绩为祖国争了光,为家乡争了光。他还表示:“他们身上闪耀的体育精神,能够成为广大温州青年的激励和指引!”

两位运动员的父母表示,接下来,徐嘉余和郑思维均要马不停蹄备战全运会,再来请大家和他们一起期待明年的亚运会,三年后,巴黎奥运会再见!

据悉,8月7日,慰问团还将前往市区和平大厦和龙湾区永中街道访问奥运选手刘雅欣和王璐瑶的家。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感谢你们培养了这么好的孩子!”——走访温州奥运选手之家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程潇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