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日报:瓯江口与泰顺山海协作 共建“产业飞地”奔共富

温州网 2021-08-08 09:25:00
共同探索一条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和山区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新路径。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山海协作再升级,“产业飞地”开新篇。近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与泰顺县人民政府签订共建山海协作“产业飞地”框架协议,双方本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探索一条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和山区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新路径。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产业主导,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的原则,长期合作、长期经营,共同打造深度合作的山海协作“产业飞地”标杆,扎实推进两地共同富裕工作。

  协议明确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选址工业用地及配套约1200亩,作为泰顺县政府布局的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产业飞地”,并逐步创造条件,聚焦导入高端项目要素,布局打造山海协作“科创高地”样板。

  根据协议,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将加快启动“产业飞地”内外交通网络等基础设施规划布局、城市主干道路及配套管网建设,落实入驻企业在项目、金融、人才等方面的属地同等优惠政策;充分利用瓯江口资源和平台优势,结合本地产业规划布局,突出横向配套和产业链上下游延伸,积极协助泰顺县开展招商引资;双方在产业招商、园区建设等方面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联合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引导企业到“产业飞地”投资建设,推动两地实现产业项目深度合作。与此同时,为更好更快推进“产业飞地”项目早落地、快建设,两地将选派优秀业务骨干,组建“飞地”项目服务专班;简化项目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入园项目顺利落地运行。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瓯江口与泰顺山海协作 共建“产业飞地”奔共富

  记者:伍秀蓉 通讯员 余秀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