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鞋小镇上演成长传奇 授权运营数十个国际国内IP

温州网 2021-08-08 09:25:00
今年以来,小镇内多家童鞋企业牵手国际国内知名IP,授权运营包括迪士尼、史努比、小猪佩奇、米菲、蜘蛛侠、哈利波特等数十个国际国内知名IP。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今天下午,成都一家专卖店刚刚通过微信,预订了1.6万元的小猪佩奇秋款童鞋,现在正在打包发货。几天后,制造方‘温州市比比我鞋业有限公司’的鞋子,就能摆上成都的专柜。”昨天,在位于瓯海郭溪街道的金州童鞋小镇,董事长王秀满告诉记者,公司2019年入驻童鞋小镇,年销售童鞋超过100多万双,授权运营小猪佩奇IP后,销售额将继续攀升。

  温州是中国鞋都,童鞋生产有20多年历史,以往大多数企业是以家庭作坊的形式生存于城中村内。2018年10月,由金州工业园转型而来的金州童鞋小镇正式开业,这个占地仅200多亩的童鞋产业基地,带来虹吸效应,短短三年时间,汇聚了80多家童鞋生产企业、300家展厅和来自广东、福建、四川、河南等地2000多个童鞋品牌,沙驰、百丽、天美意等国内知名鞋类品牌童鞋也在这里下单生产。

  IP授权运营是一种跨界合作的商业模式。今年以来,小镇内多家童鞋企业牵手国际国内知名IP,授权运营包括迪士尼、史努比、小猪佩奇、米菲、蜘蛛侠、哈利波特等数十个国际国内知名IP。这意味着今后一段时间,市场上这些小朋友热爱的品牌,被授权童鞋的设计、生产、营销均出自温州。“能获得授权运营,从侧面反映了温州童鞋的产品研发、标准化生产和品牌运营等综合实力在提升。而借助知名IP,企业可以快速打开销售渠道、同步做响自有品牌,也倒逼企业练好自身‘基本功’”。温州市童鞋商会会长杨事晨说,借力IP运营正成为不少温州童鞋企业寻求发展的一条新路径。“比比我鞋业”在运营“小猪佩奇”中尝到甜头后,眼下正在跟韩国、日本一些知名IP洽谈。

  广州、泉州、温州被认为是我国童鞋三大“鞋都”,其中,温州童鞋以产业链完备、出货速度快、款式时尚而著称。目前,金州童鞋小镇逐步形成了品牌运营中心、设计研发中心、展示订货中心、现货零批中心、生产制造中心、直播带货中心、仓储物流中心和鞋材辅料中心等八大功能中心,是国内最大的集童鞋研发、设计、生产、代工、贸易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成品鞋采购中心。此外,以小镇为核心,周边3公里范围内还聚集了约500家童鞋生产企业和1000家上下游配套企业,产业集聚现象凸显。

  在前不久金州童鞋小镇举行的首届中国童鞋(温州)采购节上,来自全国超5000名客商参加,达成童鞋采购意向500万双,成交额达3亿元。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童鞋小镇上演成长传奇 授权运营数十个国际国内IP 

  记者: 洪越风 瓯海融媒体记者 周乐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