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起 温州严管四类交通违法

温州网 2021-08-08 09:36:00
温州开展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违规加装雨棚、驾车使用手机和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四类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公安交管部门获悉,从8月6日起至明年1月,全市公安交警将组织开展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违规加装雨棚、驾车使用手机和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四类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8月底前,交管部门将以旅游客车、班线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校车等为重点,联合行业主管部门逐车开展一次检查,对仪表台设有手机支架的,督促运输企业拆除并落实动态监管制度,对驾驶过程中使用手机和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落实内部惩戒措施;以“配没配、好不好”为重点,对重点车辆安全带开展全面“体检”,确保安全带可以正常有效使用。对出租车、网约车也将开展安全带技术状况检查,严禁使用夹子、绳子等对安全带进行固定,以及使用安全带插扣等行为。督促企业、客运站健全落实安全带使用管理制度,确保安全带状况良好,出车、出站时提醒驾驶人、乘客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对2021年以来有驾车使用手机或者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含乘客不按规定使用)违法记录的营运车辆驾驶人,以及有3次以上驾车使用手机或者3次以上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含乘客不按规定使用)违法记录的其他驾驶人,交管部门将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此外,本次集中统一行动,交管部门还将在重点路口路段、交通繁忙路口、人行横道线、客运场站周边道路等位置设置执勤点,重点检查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是否佩戴安全头盔、电动车是否安装雨棚、机动车驾驶人是否使用手机手持拨打接听电话(语音)、收发短信(微信)、观看视频、设置导航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检查汽车驾驶人、乘客是否规范使用安全带,乘车儿童是否使用安全座椅。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8月6日起 我市将严管四类交通违法

  通讯员 王田维 记者 庄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