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一条街”上礼敬“最美诚信温州人”

温州网 2021-08-09 07:47:00
温州迎来第20个“8·8诚信日”,在“诚信一条街”五马街举行了“传承文明薪火,建设诚信温州”诚信日主题活动。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迎来第20个“8·8诚信日”,在“诚信一条街”五马街举行了“传承文明薪火,建设诚信温州”诚信日主题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等向叶京剑等8位“最美诚信温州人”敬献鲜花,并发布了每年一次的诚信“红黑榜”。

  一批又一批温州好人,将诚信化作实实在在的行动,凝聚起了向上向善的强大精神力量。环卫工人王建东,只为年轻时的一句承诺“我不会撂挑子”,30多年坚守“掏粪”岗位,把最美好的岁月献给了环卫事业;退伍军人黄志栖,为了兑现在战场上的承诺,他替牺牲的战友默默尽孝34年,主动担负起赡养陈云生父母的担子;英雄母亲“管妈妈”罗小双,自儿子牺牲后,她内心深处立下誓言,把思念转化为大爱,倾注到儿子热爱的消防救援事业上……温州市、鹿城区两级领导为8位“最美诚信温州人”颁发奖杯,并送上鲜花表敬意。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现场启动了“百名诚信温商”大型采访活动,一线记者将前往全市各地,用手中的采访笔,书写好当代温商的诚信故事,发挥先进事迹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企业家诚信经营的良好社会氛围。

  诚信是企业做大做强之基,是一座城市的生命。1987年8月8日,杭州武林广场的一把火,点燃了温州人的诚信意识。2002年,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将每年8月8日设立为温州“诚信日”。历经“诚信风雨”洗礼,温州通过质量立市、品牌兴业、示范创建,筑起了诚信高地,形成了“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城市品牌。活动现场,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温州市工商联主席、奥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滔向温州民营企业家发出诚信倡议,诚信为商,义利并举;诚真立业,铸就品牌;诚心报国,共同富裕;诚意惠民,不忘初心,共同为建设“信用温州”贡献力量。

  此外,根据温州市第二十个“8·8诚信日”活动部署,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市发改委(市信用办)牵头市法院、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温州海关等单位联合发布了诚信“红黑榜”,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常态化。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温州迎来第20个“8·8诚信日” “诚信一条街”上礼敬“最美诚信温州人”

  记者:周蓓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