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银制帆船和一块纪念金牌 藏着正泰“一诺千金”的诚信故事

温州网 2021-08-09 07:47:00
正泰自成立之初,就秉承“诚信守法、注重绩效、不断变革”的价值理念,以“创世界名牌,持久地为国内外顾客提供满意的产品”为质量方针,健全诚信体系,履行社会责任。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希腊经销商赠送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纯银定制帆船

  温州网讯 在正泰档案室里,保存着一份特殊的礼物:希腊经销商Samy Fais在首届国际工业与能源物联网创新发展大会上,赠送给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的纯银定制帆船,寓意感谢与正泰同舟共济近30载,希望继续携手开创新未来。在Samy Fais的家里,也珍藏着一块刻着数字“25”的定制纯金金牌。这是正泰在与Fais合作25周年之际赠送给他的,以见证和纪念双方的不离不弃和相互守候。两份互相馈赠的礼物,见证了正泰集团关于诚信的一段佳话。

  民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南存辉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正泰自成立之初,就秉承“诚信守法、注重绩效、不断变革”的价值理念,以“创世界名牌,持久地为国内外顾客提供满意的产品”为质量方针,健全诚信体系,履行社会责任。

  为守约花80万空运费

  和希腊经销商Fais结缘是从正泰第一次参加广交会开始的。1992年,Fais来到中国广州参加春季广交会,走到了正泰展位并驻足。正泰由此得到了第一笔出口订单,揭开了正泰外贸出口历史上的第一页。

  获得订单是“成功”走出去的第一步,订单交付却一波三折。1995年的夏天,发往希腊的产品大部分完成装箱了,质检员突然发现其中的一只产品在外观色泽上有些差错。当时交货在即,如不及时发货,违约所造成的经济损失特别是信用损失不可估量。

  南存辉知道后,立即下令全部开箱检查,并果断决定由船运改为空运,结果光运费就增加了80万元。南存辉说:“我们的品牌和信誉不只值80万。有了正泰的品牌和信誉,我们能赚回十个80万,一百个80万,一千个80万!”

  多花80万元运费的产品按期抵达希腊,为后来的故事种下了一粒种子,结出信任之果。Fais了解事情原委后深受感动,坚定了他对正泰品牌的信任,并自此与正泰展开了长久且紧密的合作,一步一步,稳扎稳打,帮助正泰成为希腊国家电力公司的供应商,扎根希腊。这期间,也遇到过许多困难,但他都没有动摇过,因为他深信“正泰是最好的”。由此也成就了这段30年共成长的故事。

  铸就一段国际美谈

  正泰与Fais的合作,以低压电器产品为主,且一直维持着相对稳定的市场业务量。然而,开拓希腊市场并不是一条平坦的“大道”。2009年,希腊陷入国家债务危机,经济严重下滑,电器产业的发展一蹶不振,正泰与Fais的合作也停滞不前。这时,他们互相之间的信任再次发挥作用。正泰一直和Fais互通最新动态,及时响应他的需求。在金融危机爆发后的前5年,在希腊没有任何经济增长的情况下,Fais保持战略耐力,每年投入二三十万美元,持续耕耘市场,提升正泰品牌影响。

  终于,在双方齐心协力推动下,正泰的一款小型断路器产品根据希腊市场进行了定制化设计,并在市场竞争中胜出,在希腊电力市场广泛应用,市场占有率达80%。这一方面是因为正泰的供货稳定性以及产品质量的可靠性;另一方面,Fais在希腊市场的推广也功不可没。

  获得商界难得的“亲情”

  正泰因诚信还与Fais结下难得的情缘,成为共生共赢的命运共同体。Fais是正泰第一个国际客户,是合作时间最长的经销商,也是最多的管理高层接待过的经销商。正泰高管每每到欧洲出差,或者在欧洲参加展会活动时,都会和Fais见面分享、探讨正泰的发展和欧洲市场的发展战略。

  在业务之外,正泰与Fais建立起一份商界难得的“亲情”。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发,Fais了解到中国抗疫医疗物资紧缺,四处奔波,为正泰送上第一批抗疫物资3万只口罩。

  “诚信待人,付出的是真诚,赢得的是信任和尊重。”南存辉说,来自五洲四海的正泰人,正在全球市场突破一个个技术、文化、信任屏障,以优质的产品、个性化的服务与快速交付的能力,不断满足需求、引领消费,与客户相互成就,共生共荣。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一艘银制帆船和一块纪念金牌 藏着正泰“一诺千金”的诚信故事

  记者:高寒潇 通讯员 陈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