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丈夫患癌去世,妻子坚持清偿欠款——她是诚信代言人

丈夫患癌去世,妻子坚持清偿欠款——她是诚信代言人

温州网 2021-08-10 08:01:00
日前,麻女士的亲戚李先生来到永嘉法院,将1.9万余元的款项递交执行法官。

温州网讯 “这些年她的生活不容易,丈夫患癌症去世了,欠款还没还清,她找我们亲戚帮忙,说筹钱也要把债务还掉。”日前,麻女士的亲戚李先生来到永嘉法院,将1.9万余元的款项递交执行法官。

2013年7月,麻女士的丈夫李某购买了一辆小轿车,以该汽车作为抵押,通过分期还款的形式,夫妇向银行贷款11.8万余元,由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在偿还几期借款后,李某未按期履行剩余还款义务,投资公司代为垫付9.2万余元,仍剩余7000元左右未完全清偿。后银行起诉至法院。同年8月,法院查封了李某名下车辆并以7.7万元价款拍卖。在扣除相应的拍卖费用与银行借款后,投资公司获得7万元垫付款。

投资公司起诉至永嘉法院要求追偿剩余垫付款2.2万元,法院支持了公司诉求。

今年4月,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没等执行法官联系上被执行人李某,其妻子麻某便主动托亲戚前来法院找到了执行法官。这“拖欠款项”的背后,却有着令人动容的故事……

原来,在购买汽车后不久,李某就被查出患有癌症,急需大量费用治疗,而孩子也尚且年幼需要照顾,原本经济能力便有限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2017年李某因病去世,妻子麻某独自负责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靠低保补贴维持生计,实在没有能力偿还借款。

尽管深陷困境,麻某仍积极联系亲友,拼拼凑凑倾尽全力以偿还李某购车时欠下的款项。

经办法官了解情况后,积极争取申请执行人理解,最终,投资公司同意为麻某减免部分款项。随着麻某亲友将1.9万元款项交给投资公司,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丈夫患癌去世,妻子坚持清偿欠款——她是诚信代言人

通讯员 清溪

记者 张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