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爱心冰柜”第四季开张 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一线劳动者送清凉

“爱心冰柜”第四季开张 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一线劳动者送清凉

温州网 2021-08-10 08:01:00
8月9日,1号“爱心冰柜”亮相市区公园路,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一线劳动者送清凉。

温州网讯 “爱心冰柜”第四季正式开张!8月9日,1号“爱心冰柜”亮相市区公园路,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一线劳动者送清凉。本季“爱心冰柜”运行时间约为1个月。

矿泉水厂老板大老远来为“爱心冰柜”送水

“我们厂里的水是岷岗的山水,清甜可口。可以为高温下的户外工作者尽一点绵薄之力,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8月9日下午3时许,天气闷热,温州欧强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建伟开着小面包车拉着60多箱矿泉水,专程从岷岗来到市区公园路,为刚刚“上岗”的“爱心冰柜”添水。由于公园路是步行街,车辆不能进入,孙建伟便把车停在远处,将水一箱箱地往下搬,用推车送到公园路,再一瓶瓶摆进冰柜里,累得满头大汗。

其实,这已经不是孙建伟第一次为“爱心冰柜”送水。“去年公园路修路,我们水送过来就放在张和堂那边。”回忆起往年送水经历,他记忆犹新。

“天气太热了,这个活动很及时。”负责公园路清扫工作的环卫工人黄阿姨从事环卫工作已有多年,起早贪黑、风吹日晒,特别是烈日酷暑下的马路热得发烫,每天工作下来都是汗流浃背,“多亏有了这爱心冰柜,我和同事才有水喝。”黄女士高兴地说。

市区多个“爱心冰柜”上岗同步运行

设在佰诚地产一门店内的“爱心冰柜”,昨天上午迎来了第一位取水喝的快递员。据店长介绍,因为冰柜摆在店内,很多人可能没看到,所以店里特别制作了宣传海报,摆在附近路边显眼的位置,希望更多人知道这样的公益活动,能走进店里取水喝,“有时候我们招呼外卖员停下来喝口水,他们还不好意思呢,说怕耽误送餐”。

今年是佰诚参与“爱心冰箱”活动的第四年,有不少门店为了参与这次活动,还特意购买了冰箱。“大家对公益活动的反响很热烈。水还是像往年一样由佰诚总部供应,第一批安排了500箱水。”佰诚地产的工作人员陈凡凡如是说。

“一开始,有些路过的高温工作者会迟疑地询问‘要不要钱?’,得知是免费的之后,他们才一边道谢一边放心地取水。”复兴亭金花义工队义工刘华明介绍,除了有高温工作者过来取水,还有不少放暑假的孩子过来送水,“他们有的用自己的零花钱为‘爱心冰柜’供水,有的直接加入了义工队,帮助我们一起烧伏茶慰问高温工作者。”

据悉,“田野中餐厅”的加入,也让今年“爱心冰柜”的服务面更广了,除鹿城外,瓯海、龙湾的服务点也同步启动运行。浙江田野餐饮管理连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郑先生介绍,为了大力支持此次公益活动,他们专门调来了7台冰柜作为“爱心冰柜”,分别放置在7家田野中餐厅店门口。目前,矿泉水等物资也陆续到位,预计这几天就会启动。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爱心冰柜”第四季正式开张 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一线劳动者送清凉,运行时间约为1个月

记者:林珊 胡超然 张晨 黄婉文 邓帆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