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永嘉防御台风“烟花”:抢险救援队伍集结到位 24小时待命

中国网 2021-08-10 15:46:44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抢险、救援队伍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一环,目前永嘉全县各类防汛抢险、救援力量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图源永嘉传媒集团

7月24日上午九点,趁着上午雨水暂停,驻扎在鹤盛镇的海鹰救援队对水陆两栖作战车、光源发电机、抛投器、冲锋舟、速降绳索等各类装备进行维护检查。“在鹤盛镇这里总共是40人,装备有5船,此外在岩头、乌牛我们也有安排队员,我们会服从县里防值中心、防汛防台前线指挥部、以及属地政府的协调、调度和救援指挥。”海鹰救援队大队长章国和说。

图源永嘉传媒集团

驻扎在鹤盛镇的救援队伍包括鹤盛镇民兵、鹤盛镇专职消防队、鹤盛镇森林消防队伍、海鹰救援队、猎豹救援队,这五支救援力量可有效辐射北部山区的周边地区。“24小时蹲在队里,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跑到那里,要往前面冲,老百姓有什么困难我们要主动帮助,我们的使命就是保护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各队伍在7月24日早上对各项防台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应急反应快速有效。

图源永嘉传媒集团

此外,通讯公司、公运中心、供电公司抢修队伍也已进驻指定驻点,进入临战状态。永嘉县供电公司利用“红船·流动电力驿站”开到驻点附近的鹤盛镇蓬溪村、岩上村为紧急避灾点进行台风前的用电检查,保障应急疏散群众用电。(刘曦谷 周乐)

原标题:永嘉防御台风“烟花”:抢险救援队伍集结到位 24小时待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