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温州三地入选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批试点

新华网 2021-08-10 15:46:00
近日,浙江省公布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批28个试点名单,温州市鹿城区、瓯海区、泰顺县等三个县(区)上榜。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近日,浙江公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批28个试点名单,温州市鹿城区、瓯海区、泰顺县等三个县(区)上榜。

温州市鹿城区城市空镜。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首批试点由浙江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自愿申报、设区市人民政府审核、领域内外专家和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审后产生。

此次试点范围涉及六大领域,其中温州鹿城区入选缩小收入差距领域试点温州瓯海区入选公共服务优质共享领域试点、温州市泰顺县被确定为缩小地区差距领域试点

温州市瓯海区城市空镜。瓯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浙江先行探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同时,温州市已将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作为温州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的核心任务,瞄准时间表、任务书,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发力,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中彰显温州作为。

据了解,温州市此次入选的三个县(区)在共同富裕道路上都出了示范。鹿城区以“顶梁柱”“排头兵”的姿态,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积极打造温州都市最靓地标打造未来城区最优典范打造优享生活最美场景瓯海区探索“一老一小”共同富裕瓯海模式成效走在浙江省前列,智慧健康养老成为全国示范基地,托育做法被全国推广,养老、学前教育获得浙江省政府督查激励泰顺县在共同富裕上闯新路、当先锋通过实施强村富民“三百行动”等系列行动,高标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样板

温州市泰顺县城市空镜。泰顺县委宣传部供图

下一步,温州市试点县(区)将按照试点工作要求,抓紧编制三年行动计划,围绕重点领域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志性成果,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朱建波)

原标题:温州三地入选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批试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