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蓝新闻:苍南央地合作党建联盟开展“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

中国蓝新闻 2021-08-10 17:41:00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近日,由温州苍南央地合作党建联盟举办的“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在苍南马站举行。来自苍南县重大能源中心、苍南核电公司、绿能小镇参建企业等9支参赛队伍参赛,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勤劳为民族……”一首雄壮的歌声唱响伟大精神,也揭开了“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的帷幕。随着竞赛正式开始,来自苍南县重大能源中心、苍南核电公司、马站片区“三镇一乡”、核电项目及绿能小镇参建企业的9支参赛队伍登台亮相。从必答题、抢答题,再到风险题层层深入,选手们沉着应对,在紧张激烈而不乏幽默的角逐中,展示出各自扎实的知识储备。

随着竞赛题难度不断提高,竞争越发激烈,各队的排名不断变化,看得现场观众也十分紧张。而比赛过程中设置的观众答题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更是十分热烈。

本次竞赛依托学习强国题库,共准备了500道备选题目,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核电、绿能小镇等相关知识。经过一下午激烈的角逐,来自主办单位的“能源中心队”以总分210分摘得桂冠,拿到了本次竞赛第一名。

“能源中心队”队长陈翠松告诉记者, 能拿到第一名真的非常开心,他们几个队友晚上都是挑灯夜战到两三点钟。通过比赛,自己对党史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那么从今天开始,我们就应该要投入到学史力行的阶段当中。”

据悉,本次竞赛是苍南县重大能源中心与苍南核电公司共同打造的“央地合作”党建联盟品牌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党建联盟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以党史教育为引领,加强政企沟通,努力为推动浙江三澳核电项目和绿能小镇建设,为促进央地融合发展,以及片区协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原标题:苍南央地合作党建联盟开展“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