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突降暴雨,永嘉一名老人失足摔下山林……

温州网 2021-08-12 08:10:00
老人登山途中突然遇到暴雨,不慎从山崖上跌落。所幸的是,老人摔伤后仍然清醒及时拨打电话报警求助。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老人登山途中突然遇到暴雨,不慎从山崖上跌落。所幸的是,老人摔伤后仍然清醒及时拨打电话报警求助。

8月10日下午2时许,永嘉县岩坦派出所接到一名老人报警,自述在山上失足摔倒,但无法明确说清具体位置。

“根据老人的描述,我们只能确定事发的大致区域。”民警介绍,该处山林山路狭窄且荆棘丛生,加上正在下暴雨,路面湿滑,施救难度较大。沿着泥泞的小路,民警和当地村民一同展开了搜寻,一边观察周围的情况,一边呼叫老人的名字。

经过近1个小时的寻找,民警在一处草丛中成发现了被困老人。“老人是从一处斜坡上滚落,落差将近10米,浑身多处擦伤、扭伤,腰部疑似骨折。”民警介绍,老人躺在地上无法动弹,为了避免施救不当造成伤势恶化,120救护车赶到后,救援人员一同用担架冒雨将老人抬到了山下。

民警提醒,最近阴雨天气较多,山林内湿度较大,路滑容易发生险情,市民出行前请注意天气,规划好路线,避免走山路发生意外。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午后突降暴雨,永嘉一名老人失足摔下山林……

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李欣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