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交易额创下今年以来最高 7月温州股民资金流入超29亿元

温州网 2021-08-12 08:10:00
A股有句谚语:“五穷六绝七翻身。”在过去的7月份,对A股股民而言却是钱包“缩水”的一个月。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A股有句谚语:“五穷六绝七翻身。”在过去的7月份,对A股股民而言却是钱包“缩水”的一个月,上证指数下跌5.4%,深证成指下跌4.5%,沪深300下跌7.9%,创业板指下跌1.06%。不过,温州证券期货业数据显示,温州股民的操作热情还在攀升,7月温州股民资金新增13408户账户,资金净流入29.1亿元。

“A股跳水的姿势很标准!”温州股民张女士还在为7月末的两次单日大跌感到心有余悸,手里的两只医药股表现惨淡。数据显示,七月个股上涨1600多家,下跌的家数2700多家,跌幅前100的股票集中在食品饮料、酿酒、医药、教育、互联网等行业板块。“危中有机,暴跌也是建仓的好时候。”温州股民林先生比较大胆,在7月末追加了不少资金。从温州证券期货业数据来看,“越跌越买”的温州人还不少。截至7月末,温州托管市值2828.4亿元,比上月增加118.3亿元,同比增加462.6亿元。此外,7月资金流入373.6亿元,当月净流入29.1亿元,全年净流入已经达108.7亿元。

此外,7月温州证券交易额也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值,交易额达到4436亿元,占全国总交易1.68%。不过,券商的利润有所下降,温州券商7月利润总额3453万元,同比减少6630万元,环比减少3541万元;利润总额30851万元,同比减少742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7月科创50指数逆市上涨0.19%,成为万绿丛中一点红。温州目前也在加大科创类后备企业培育。7月初,温州出台了《温州市推进金融支持科创类后备企业行动计划》,计划通过5年左右时间,建立健全科创企业后备培育库,全市约30家企业进入培育库。此外,温州加码上市的力度,今年新增上市公司3家、居全省第三;新增报会7家,位列全省第一;上半年共新增上市报会11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超70%。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证券交易额创下今年以来最高 7月温州股民资金流入超29亿元

记者 邹雯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