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誓以“三气”许党报国

陈舒婷 2021-08-12 17:45:42

  国民的志气、骨气、底气,往往以所处文明、所在国家、所属民族的强盛为根本支撑和坚强基石。中华文明五千多年源远流长,中华民族精神生生不息,东方巨龙巍然屹立于世界先进民族之林,风华正茂的百年大党正带领中华民族前所未有地接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肩负中华儿女的光荣感、责任在肩的使命感和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厚植为民情怀,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誓以“三气”许党报国。

  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时代正是我们青年党员的“志气”所在。“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青年干部要立大志、立长志、立远志。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青年周恩来中学时就立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随后“邃密群科”救国真理,青年夏明翰28岁追随心中“主义”,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慷慨就义。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还是脱贫攻坚主战场,或是乡村振兴最前沿,都能看到青年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先,依托青年文明岗、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着生力军的作用,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坚持党的领导,党旗所指方是我们青年党员的“骨气”所在。“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领导一切。当前国际形势日趋错综复杂,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还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而新时代的中国率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率先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秩序,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回望过去,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实践明证了“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的论断,表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共产党坚持初心不改,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吸收优秀青年,注入青春动力,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厚植为民情怀,亿万万人民才是我们青年党员的“底气”所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早在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初,共产党人就把“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写在我党的旗帜上,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一批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干部更是不忘我党的根本性质和宗旨,“人民第一,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守为民初心,践行为民理念。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持植根人民群众,才能树立正确的发展观、现代化观,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才能向世界传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自信和底气。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正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新起点,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是圆梦者,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誓以“三气”许党报国!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回首过去、永葆青春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展望未来、携手人民的中国共产党,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誓以“三气”许党报国!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要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愿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誓以“三气”许党报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