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让“温时代”绽放更多“瓯越精彩”

李培所 2021-08-12 17:47:50

  “还有谁?还有谁!”,这是来自在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73公斤级决赛中,运动员石智勇碾压式破纪录的夺冠时刻,燃霸赛场的呐吼。毋庸置疑,他的绝对实力在举重领域做到了什么叫“我说了算”,他的强势无匹更向世界展示了什么是“中国青年”。“人民有理想,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东方大地人才辈出,中国力量强大到让对手望其项背。

  与此同时,在东海之滨的瓯越土地上,一段温州人白手起家、闯荡天下的精彩佳话也正徐徐讲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字字千钧、铿锵有力,话语中对每一位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也为每一位中国人注入了不绝的精神动力。实质上,这正恰恰是温州人血液中流淌着源源不断的“三气”精神。现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站在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征程上,作为新一代温州人,该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才能让这片瓯越大地熠熠闪光,让温州再次绽放更加耀眼的时代光芒?

  跨入“温时代”,要拾起在“守望相助”历史中所看见的不屈志气。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严峻疫情,让温州经济社会发展遭受了空前考验,“与子同裳,并肩作战”,全体温州人众志成城、逆行而上,迸发出世所罕见的防控力量。这场战疫中涌现出温州人的不屈志气,但豪情气概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在这方水土中滋养孕育而成。众所周知,“十个温州人,九个在创业”,他们自强不息、实干争先,创造了接连不断的奇迹,温州也一跃成为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之一。如今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温州人,在现实发展浪潮中更要循着前行之路,将志气化成勇气,让危机化为转机,把蓝图化作实景,坚定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使命,推动温州在服务全国和全省的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更大格局。

  迈进“温时代”,要拾起在“浴火重生”历史中所燃出的硬朗骨气。曾经的一把大火让2000多双假冒温州鞋在熊熊大火中化为灰烬,火光中也烧出了温州鞋都的未来,“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从那时起温州人痛定思痛,深入反思。也正因此,如今的温州跻身全国信用建设第一梯队城市,“温州制造”收获一张具有全球竞争力“行走天下”的金名片。平心而论,从根植在温州悠久灿烂的历史、薪火相传的文脉不难看出,温州人是一个永不言败、超越自我的群体,而新时代的发展背景下,面临着“十四五”发展的崭新局面、抢抓“赶超跨越”的时代机遇,我们更需要以骨气为魂,发出“我能,我行,我可以”时代强音,描摹出瓯越大地上“温州模式”独特的辉煌版图。

  跃步“温时代”,要拾起在“胆大包天”历史中所撑起的浓蕴底气。从“草根”崛起创办市场的王碎奶,再到包下第一架私人飞机的王均瑶,温州人开创出中国商界的许多个“第一”。正如中国经济领域流传的一句话:“温州人,剥了皮都是胆”。同样,“历经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的四千四万精神也是对温州人闯市场的生动写照,这种底气来源于生生不息的历史积淀,是一种基础深厚、广泛持久的力量。如今温州日新月异、有目共睹,这里公共服务日臻完善、创新创业活力迸发、城市品质全面彰显。同时,“世界温商回归”、“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等重大平台接踵而至,“温字号”改革品牌不断推广提升,我们正用着温州人朝气蓬勃的“底气”,源源不断地续写温州未来,温州注定大有作为。

  大浪淘沙,一批又一批的温州人被推到时代的滩头前方,我们有仁爱体恤的双手,有血肉跳动的心脏。我们目光所及,是一片崭新的天地,我们鼓劲扬帆,激扬饱满的“三气”情怀,见证此刻“温时代”将绽放出的“瓯越精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