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一民企发布公益歌曲 倡导正确的追星方式

温州一民企发布公益歌曲 倡导正确的追星方式

温州网 2021-08-13 07:47:00
不仅在企业内部引起员工们的强烈反响,更为企业视频号赢得近5万人次的点击、点赞。

  

    温州网讯 “走在人海中,他们没不同,吃饭穿衣比普通还普通;走出人海外,他们闪光明,永远的铭记穿越了时空;要追就追这样的星,心系天下老百姓……”近日,我市瑞明集团制作、发布的公益励志歌曲《要追就追这样的星》,不仅在企业内部引起员工们的强烈反响,更为企业视频号赢得近5万人次的点击、点赞。

  《要追就追这样的星》是一首以缅怀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为背景创作的励志歌曲,由崔增录作词,国家一级作曲家杨大可作曲创作。5月底,瑞明集团艺术顾问许筱在微信朋友圈中首次看到这首歌的曲谱便深深为之打动,强烈建议公司引入和推广这首歌曲,引导公司青年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瑞明集团是我市汽配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专注于汽车发动机零部件的研发与制造,拥有员工3000多人,其中年轻人占大部分。许筱的想法一提出,便得到了公司高层的极大认可。她联系歌曲作者拿下通俗版独唱的首唱权,请来曲作者杨大可到录音棚监制歌曲,并花3个月录制和拍摄精美的MV,通过公司的视频号、公众号等渠道发布《要追就追这样的星》。

  “我们推出这首歌,旨在号召全体瑞明人及更多的人,以榜样为力量,在追逐中国梦的道路上,使自己真正成为梦想的一部分,不惧风雨,勇敢前行。”瑞明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要追就追这样的星》演唱者许筱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她的另一个身份是瑞明集团CEO、“少帅”韩剑的夫人,这一特殊身份也为这首歌的MV增加了很多“吸睛点”。随着公司在午间、工间对歌曲的不断推广、播放,《要追就追这样的星》已成为瑞明员工人人都能哼几句的“流行金曲”。甚至很多企业外的人士通过各种渠道听过歌曲后,也纷纷到公司视频号点赞支持。

  “我们正在组织员工排练,接下来将通过企业间的交流活动以及瑞安、温州的一些演出活动,将这首歌推广给更多人。”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要追就追这样的星 温州一民企发布公益歌曲,倡导正确的追星方式

  记者:李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