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家违法违规 温州基层医疗机构被责令关停

温州网 2021-08-13 07:58:00
7月24日至8月9日17时,我市各级卫监部门共检查医疗机构4669家,复查既往查处过的基层医疗机构1601家,警告117家,罚款15.65万元,责令关停96家。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我市疫情防控监管力度全面升级。7月24日至8月9日17时,我市各级卫监部门共检查医疗机构4669家,复查既往查处过的基层医疗机构1601家,警告117家,罚款15.65万元,责令关停96家。

  在此次检查中,智能在线监管系统成了检查“利器”,有效破解了人力监管的困局。如苍南针对辖区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预检分诊(查验码+测温+戴口罩)、医疗废弃物处置等情况实施在线监控。瓯海则采用了“千里眼”智能监控系统,对辖区诊所内未佩戴口罩、口罩佩戴不规范(如露鼻、托颌)等行为,设备实时予以播报提示,监管后台收到抓拍画面并预警提示,经过确认后对预警信息予以处理。文成则是采用对民营医疗机构在线监控检查,覆盖率100%。通过全方位监管,零距离排查,精准分析预警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将违法违规行为及时通报给执法人员,做到违规行为的发现、处置无缝快速对接。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96家违法违规 基层医疗机构被责令关停

  见习记者 谢施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