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检察院】青春当做到问“xin”无愧

董史统 2021-08-13 11:15:49

  7月1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抒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铿锵有力、自信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当有强国担当、凌云壮志,问“xin”无愧,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不断奋战奋进,绽放青春绚烂风华。

  青年当在回望历史中问“辛”,坚定理想信念。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党史已雄辩地证明“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逝去的是岁月,信仰永不褪色。透过党史,在恶劣环境中,在残忍敌人前,在复杂斗争中,一代代共产党员坚守信仰,矢志不渝,刘胡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红军两万五千里突破人类生存极限……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艰苦的,中国共产党员是坚强的,在愈挫愈勇中走向成熟,在直面苦难中铸就辉煌。青年问“辛”,就要传承共产党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面对困难不低头、面对挫折不气馁、面对斗争不退缩的理想信念。

  青年当在鉴往知来中问“心”,不忘入党初心。百年党史,初心如磐。不忘初心,就是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每一次临危受命、挺身而出、迎难奋进,都是一次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培土工程。“半条棉被”,使老百姓认识到“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焦裕禄泪洒焦桐成雨,群众感慨“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黄文秀燃烧青春躯体,在脱贫攻坚中“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他们都有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都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不平凡的人生,都怀揣着为民服务“赤子之心”,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心连心。

  青年当在与时俱进中问“新”,不断奋战奋进。回首峥嵘岁月,学史思鉴未来。从南湖的小小红船到如今的破浪巨轮,中国迈向复兴的新画卷已徐徐展开。从革命战争年代的前仆后继,到建设发展年代的大干快上,再到改革开放年代的奋力拼搏;从“永不熄灭的守岛灯塔”王继才到“永不移动的生命界碑”魏德友;从“公正为民的好法官”邹碧华到“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在历史和人民的“答卷”面前,共产党人以身践诺,为复兴之路添砖加瓦。青年问“新”,就要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回到“历史现场”,与党史“共情共鸣”,保持“永远在路上”的自省自励,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青年应以奋斗为底色,问“xin”再出发,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奋力起跑、全力冲刺,做到无愧历史、不负当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