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青春吻我不负祖国

朱舒然 2021-08-13 11:14:06

  我们歌颂青春,是因为青春永驻、热血沸腾;我们歌颂青春,是因为青春易逝、韶光难留。该如何在最宝贵的青春里,绽放最绚丽的色彩,当我们老去时,回首这短暂而珍贵的时光,从而无愧于心,无愧于自我,无愧于祖国?我想,我们需要在三个维度里,去释放青春的能量。

  第一个维度,用激情张扬青春的热度。青春是旭日东升的第一缕阳光,是燎原天脊的第一点星火,是乘风破浪的第一朵浪花,它带着永不言败的天真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猛,以满腔热血在时代的滚滚洪流中奔腾前行。历史需要这份热情——“五四”青年们高举着反帝反封建的旗帜,唤醒了麻木不仁的国民,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青春犹如一团烈火燃烧了一切腐朽。革命需要这腔热血——革命是脚踏实地的务实,更是高于理想的浪漫——百年前的今天,一群充满理想的年轻人选择了共产主义,没有人能够预知百年后的中国会蜕变得如此繁荣富强,他们凭着对理想的坚定,用一腔热血化作革命的激情。建设需要这颗热心——00后建设者曹盼哲心系家乡,驰援黄石家庄隔离场所,500套隔离房拔地而起。此刻,无数年轻人正以同样的热情、热血和热心,诠释“中国速度”,见证“中国温度”,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中国,因青春而热烈!

  第二个维度,用稳重沉淀青春的厚度。青春是绵密丰润的泥土,是延绵不绝的森林,是高耸入云的山峰,它带着审时度势的沉稳和舍我其谁的胸怀,用厚度种下值得倚赖的大树。选择需要这份沉稳——年轻的李大钊审慎观察着十月革命,指出这是一场“不可同日而语”的伟大革命,他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并将其引入中国,决心去创造一个“赤旗的世界”。行动需要这种坚定——在武汉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诞生了无数青年模范,他们用坚定的信念谱写了可歌可泣的生命赞歌:青年医生彭银华坚守疫情前线,最后牺牲在工作岗位;夏思思不幸感染新冠,却仍把床位让给别人;李文亮以生命吹响了惊醒社会的哨声……“虽千万人吾往矣!”青春是他们丈量生命的刻度。中国,因青春而厚重!

  第三个维度,用自信释放青春的广度。青春是横跨色谱的彩虹,是吞吐吸纳的洪湖,是浩瀚无垠的宇宙,它带着马到功成的信心和海纳百川的气度,用广度测量着未来的无限可能。思想需要这份自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自信”,让我们清楚地了解到我们在正确的时间走在正确的道路,朝着正确的方向走向正确的目标;青年人当有这份信心,他们诞生在一个强大、自信、勇敢的时代,国家为他们的青春写下注脚,要用这份信心迎接未来的挑战。文化需要这片视野——清朝闭关锁国垂垂老矣,终成土灰。青年人要广泛地吸收知识,用包容的心态去拥抱世界,不卑不亢地面对差异,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奋斗。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一带一路项目还是奥运会等众多国际项目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崭露头角,接棒上一代,中国的青春正在接轨世界的舞台。中国,因青春而广阔!

  “少年强则国强。”此刻,新中国正朝气蓬勃地迈向它的一百岁生日。他正如一位青年,昂首挺胸,不畏风雨,优雅而又自信地走在康庄大道上。他走得快,因为他有青春的热度;他走得稳,因他有青春的厚度;他走的远,因为他有青春的广度。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寄语年轻人:“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当我们不负青春,青春将轻吻我们;当我们不负祖国,祖国将永驻青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