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青春的色彩

魏茂林 2021-08-13 11:15:40

  无论在抗疫一线、在防洪前线、还是在奥运赛场、在脱贫攻坚战场,都活跃着这样一群青年人,他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踊跃投身在各个领域、各个战线、各个角落,让青春在时代浪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青春的主色,一定是广阔的蓝色。波澜壮阔的时代呼唤信仰坚定的青年,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时代青年,要胸怀远大的理想,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的重任。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吾辈青年,强国兴家。青年最富朝气,也最富有梦想。作为时代的骄子,要把握时代脉搏,树立自己的奋斗目标,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融入温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当中,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青春的本色,一定是奋斗的红色。“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当前,“十四五”的号角已经吹响,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唯有奋斗,才能实现跨越式发展,才是对青春最高的礼赞。作为新时代主力军,青年要保持奋斗精神,自力更生、发愤图强,以敢为人先的锐气,迎难而上的胆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勇气,积极投身到创业创新最前沿、项目攻坚主战场、社会服务第一线,努力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增强奋斗本领,常怀“本领恐慌”,常有“能力危机”,主动学习新知识、拥抱新技术、开拓新视野,不断增强自身能力素质,勇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发扬奋斗的作风,在日常生活里、在工作岗位上,乐于吃苦,甘于奉献,扎实干事,勇于担当,多一点行动、多一点坚守,用不懈奋斗为青春增光添彩。

  青春的底色,一定是干净的纯白色。青年是未来事业的接班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至关重要。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新思想、倡导新观念、弘扬新风尚。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努力培养乐观豁达的心态、昂扬向上的斗志、持之以恒的品格、百折不挠的精神,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蚀。严守纪律规矩,以法律和良知为镜,经常扪心自问,自省自励,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管得住小节、守得住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优良作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