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温州CPI同比上涨1.5% 非食品价格领涨

温州网 2021-08-14 10:41:53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13日,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温州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5%,涨幅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7%,非食品价格上涨2.3%。

今年来,猪肉价格在持续下降。“一个猪蹄原来买要近百元,现在50元就能买下来了!”说起猪肉价格,经常买菜的王女士深有体会。猪肉价格的下降从数据就可以体现,7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下降39.9%,降幅较上月扩大6.7个百分点,影响CPI下降约0.71个百分点。受猪肉价格的影响,7月份食品价格由上月上涨0.1%转为下降1.7%,影响CPI下降约0.32个百分点。

据国调队相关人士分析,伴随猪肉供给持续增加,猪肉价格有明显的降幅,与6月份相比,上月猪肉价格继续下降3.3%,但在储备猪肉收储政策影响下,降幅较上月大幅收窄8.2个百分点,影响CPI下降约0.04个百分点。此外,受台风、降雨等天气影响,鲜菜价格同比上涨1.1%,鲜果价格下降1.0%,水产品价格下降2.0%,其中淡水鱼价格上涨0.6%。

不过,7月份CPI数据中,非食品价格出现上涨,涨幅达2.3%,影响CPI上涨约1.86个百分点。非食品中,衣着价格上涨0.3%,居住价格上涨0.5%,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1.1%,交通通信价格上涨5.2%,教育文化娱乐价格上涨6.8%,医疗保健价格上涨1.1%,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4.0%。另外,从同比看,受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影响,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上涨3.5%、3.9%;受暑期旅游市场升温影响,飞机票价格上涨11.5%,旅行社收费价格上涨5.7%。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7月份温州CPI同比上涨1.5% 非食品价格领涨

记者 林迎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