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瀑、玩水、游船……这些瑞安打卡地请收好!

温州网 2021-08-14 10:28:00
瑞安的绿水青山,最不会缺席的当然是“瀑布”。或热情奔涌,或临空飘逸,或疑是银河,或直挂云天。瀑布总是在山环水绕的山崖间,在登高望远的不经意中,向你展示她的狂野,她的秀美,她的奔放,她的雄姿。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瑞安的绿水青山,最不会缺席的当然是“瀑布”。或热情奔涌,或临空飘逸,或疑是银河,或直挂云天。瀑布总是在山环水绕的山崖间,在登高望远的不经意中,向你展示她的狂野,她的秀美,她的奔放,她的雄姿。

花岩国家森林公园

花岩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高楼镇红双林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寨寮溪的主要景区之一,园内万木竞秀,物种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8.9%,有银瀑碧潭、奇岩怪石,四季风格迥异,奇趣纷呈。

置身其境,猴影实现于目,鸟声不绝于耳,如入仙地,是一个集良好植被、优异水质、独特潭瀑和珍稀野生动植物于一体的生态森林旅游区,素有“花岩归来不看潭”之说。

来到园中,不得不提的是公园内落差最大、空气负离子含量最高的景点—天外飞瀑。瀑布垂直落差约40米,负氧离子含量丰富。来到这里,放松心情,感受美丽山水,同时尽情享受天然氧吧的馈赠。

九珠潭景区

九珠潭景区位于高楼镇杭山村,该景区峡谷狭长、碧潭银瀑,湖光山色,峰、岩、洞、瀑、潭、湖俱全。景区内九个碧潭错落有致地排列在不到200米的峡谷中,像一串晶莹圆润的翡翠珍珠,尤为壮观。

瑞安芳庄奇云大漂流

一只只皮划艇随着喷涌而下的山水上下起伏,径直往下游冲去,整个漂流过程刺激不断,尖叫不停,一个陡坡,半个人都要浸到水里,让游客体会到真正的“透心凉心飞扬”。

在这里,一浪未平一浪又起,好玩到爆炸,这边眼睛还没睁开,下一波巨浪已经猛烈袭来。刺激不断,尖叫不停!

瑞安芳庄双溪寨漂流

双溪寨位于瑞安市西北部的芳庄乡直坑村镜内。这里崇山峻岭、竹木茂盛,大小瀑布群,最高落差达百余米,溪流贯穿其中。

双溪寨漂流道全长2.1公里,落差约50米,其中瀑潭跌落最大落差8米,使用PVC加强型漂流艇供双人漂流。在约1个多小时的漂流历程中,使游人处于有惊无险的刺激之中。

瑞安湖岭巾仙溪漂流

巾仙溪漂流位于瑞安西部,这里四面环山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它山秀、林密、水清、潭奇,有天然107米高的白水济瀑布,有夫妻榕树,竹楼、长亭描画了特有的乡村风光。除了巾仙溪漂流之外,巾仙溪峡谷乐园里的游玩项目也是精彩多样,如拓展、卡丁车等。

桐溪风景区

桐溪风景区位于瑞安市桐浦镇,因古时溪畔遍植梧桐而得名。景区湖光山色相映成趣,水陆活动兼营并重,有“浙南小西湖”之称,南朝“山中宰相”陶弘景赞誉其“实为欲界之仙都”。

在桐溪景区的水域中,还生活着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桃花水母,是世界级濒危动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桃花水母最早出现于5.5亿年前,比恐龙还早3亿年,所以称之为“生物活化石”。

桃花水母的生活史为无性生殖与有性生殖世代交替而成,产于淡水中,居住人工湖,池塘、湖泊和河流。对水环境的要求极高,适宜其生存的水域必须无毒无害、洁净,且多呈酸性。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赏瀑、玩水、游船……这些瑞安打卡地请收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