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给受害人尝甜头,再骗取大额钱款 温州平均每天11人落入刷单骗局

温州网 2021-08-14 10:46:46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为了多赚取零花钱,有人会通过各种渠道找网络兼职工作,稍有不慎就可能落入骗子的陷阱。昨天,市反诈中心发出预警,今年1至7月,全市兼职刷单诈骗发案2147起,日均11起。

8月10日,家住市区的胡女士被好友拉入了一个微信刷单群,只要做任务就能赚取一定的佣金。任务大概是抖音点赞,关注微信公众号之类。胡女士做了几个任务,对方给她转了130元。尝到了甜头的胡女士根据对方的指示下载了“实惠”APP,在里面压大小,第一笔300元,第二笔1680元,第三笔6800元,第四笔32800元。

在她转第四笔钱的时候对方说操作出错,说给她一个补救的单,要转第五笔68800元。可是转了钱后,对方又说她压错期数,要转第六笔钱12万元。因胡女士手头只有5万元,就先转给了对方,然后和家人借钱。家人觉得她被骗了,遂报警。此时,她已被骗11万余元。

无独有偶,家住乐清北白象镇的小王平时喜欢刷刷抖音。7月18日,她的抖音号被陌生人拉入一个群,群里消息称:在群内做任务可以返现金。于是,她试着做了第一个任务——关注群主指定的抖音号后,发出自己的关注截图和微信收款码,果真获得了8.6元返利。

之后小王根据群主要求下载了“聚米”APP,通过APP内的“派单员”发单,又连续做了十几单,都能获得相应返利,不到10分钟就赚了上百元。

建立起信任后,“派单员”称接下去只剩“预付钱”的任务,而且必须连续完成两个或三个任务才能返利。小王同意后又做了2个预付款的任务,“派单员”发来一个陌生链接让其去该网站注册,提取预付款。该网页显示的是一个投资网页,小王成功提现之后在“派单员”的指导下去刷更大的单子,甚至还通过网贷借钱刷单,直到最后提现时,系统显示提现失败,“指导老师”“派单员”无法联系才知被骗,损失金额11.65万元。

市反诈中心民警介绍,刷单诈骗是一类伪装成找兼职工作的骗局,主要针对学生党、“宝妈”、无业人士等群体。当下的刷单诈骗骗局都是先让受害者小额获利后,引诱受害人下载其他APP骗取大额数目,年初我市一女子因此被骗百万元,提醒大家引起警惕。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先给受害人尝甜头,再骗取大额钱款 我市平均每天11人落入刷单骗局 一女子因此被骗百万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