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市区3家农贸市场 超两成市民还不会正确戴口罩

温州网 2021-08-16 11:10:16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汤家桥农贸市场一商户和一名顾客未正确佩戴口罩

温州网讯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了新版《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2021年8月版)》,新的戴口罩指引提出公众日常要注意正确佩戴口罩,确保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8月13日,记者前往市区新城农贸市场、上田农贸市场、汤家桥农贸市场,共遇到522人,其中111人未正确佩戴口罩,超过两成。

新城农贸市场

仅2名商户正确戴口罩

新城农贸市场共有两个入口,一个面朝道路,另有1个内部入口从吾家超市内部进入。在街道入口处有2个工作人员检查口罩,并常备2包口罩。9时20分至25分,在面朝道路的入口处有32人进,27人出,都佩戴了口罩,没有发现把口罩拉到下颌处的人。

9时35分,进入市场,记者观察到市场内入驻商户共14家,每个商位有1至2人,共有22人,但其中正确佩戴口罩的商户仅2人。其他的商户虽然戴了口罩,但都把口罩拉到了鼻子、嘴巴下面,仅1人盖住嘴部。除此之外,记者还观察到,市场顾客在场约25人,其中4人戴了口罩但没有压实鼻夹。

9时间40分至50分,记者从市场内部入口进入农贸市场,其中需要经过吾家超市收银台,发现从此处进入市场的顾客全部佩戴口罩,但并未有人检查佩戴口罩情况。

30分钟内,记者共遇到106人,其中24人没有正确佩戴口罩。此外,在记者从街道入口进入市场时,发现并没有工作人员在场,直到1分钟后,工作人员才回归岗位。

上田农贸市场

11人未正确佩戴口罩

9时34分,另一路记者来到了上田农贸市场。在上田农贸市场门口,现场工作人员要求进入市场的人员出示健康码,并佩戴好口罩。但当记者刚进入农贸市场时,就发现走出2人未戴口罩。

进入市场后,记者发现市场内部有一名工作人员正四处巡逻,提醒顾客检测体温并佩戴口罩。

9时35分至45分,记者发现市场中共有3人未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的其中一人为商贩,剩余两人为顾客,这两位顾客为一对母女。4人未正确佩戴口罩,只是将口罩拉至鼻子下方,仅遮住嘴巴。

9时55后,记者从上田农贸市场出口处离开,发现又有两人未佩戴口罩的顾客从市场中出来。

21分钟内,记者共遇到111人,其中11人没有正确佩戴口罩,尽管有工作人员在市场内部提示,但仍有顾客和商户未遵守规定。

汤家桥农贸市场

6人未佩戴口罩

10时10分,记者来到了汤家桥农贸市场,该农贸市场共有两层,一层主要卖海鲜,二层则主要贩卖鲜肉、熟食、蔬菜等。记者从一层的入口处进入,发现负责检查进入市场的工作人员,有1人未正确佩戴口罩,只是将口罩挂在颌下,口鼻全部露出。

随后记者观察到,市场虽会对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并要求刷健康码,但仍有2位顾客没有刷健康码直接被放行。此外,一对情侣尽管从入口处拿了口罩,但只是做了一个佩戴口罩的动作,远离门口后就把口罩拿在手里。

10时10分至20分,记者在一层发现,有26名商贩未正确佩戴口罩,只是将口罩挂在颌下。顾客则中有5人未佩戴口罩,其中有1人为儿童。

来到第二层,记者观察到,商贩中共有35人未正确佩戴口罩,只是将口罩挂在颌下,口鼻全部露出,还有1人未佩戴口罩。在二楼这些商户中,鲜肉摊位情况尤为突出,所有商贩均未正确佩戴口罩。顾客中则有14人未正确佩戴口罩,只是将口罩拉至鼻子下方,其中未正确佩戴口罩的人中多数为中老年人。

20分钟内,记者共遇到305人,其中76人未正确佩戴口罩,还有6人未佩戴口罩。此外,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有几名未正确佩戴口罩的顾客在摊位前咳嗽,但周围并没有人注意。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记者走访市区3家农贸市场  超两成市民还不会正确戴口罩

□见习记者 谢施琦

实习生 张纪 徐斯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