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召开全域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议 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温州网 2021-08-16 18:37:45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通讯员 余秀虹 李建安) 8月13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全域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议,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力推动瓯江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落实落地。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金宏斌、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办公室传达了温州市推进全域化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大会以及市文明办落实文明城市建设大会精神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通报了市文明办对瓯江口上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的测评结果。随后,相关单位依次简要汇报近段时间以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推进创建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要清醒看到文明创建的必要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省市政府部署要求,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要环节,能有效增进老百姓的获得感,同时也是助力温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应有的作为。要清醒看到今年文明创建的难点所在,对于更严格的考核标准、文明创建难点中未有效根治的问题,要想方设法有效化解,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单位要将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用心弄懂今年测评点位与标准。各责任单位要做到胸中有盘棋,特别是对各自责任内的各项创建工作,对标对表,做到早谋划、早行动、早见成效。牵头单位要负起责任,组织协调各责任单位把工作落实到点、到位。要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不留死角,不打折扣,确保创建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要用心谋划本部门工作部署。要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谱、心中有责任。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测评标准,对市级和区级点位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对照进行整改提升。今年新增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各学校依照考核细则开展相关的工作和落实推进举措。要用心根治本部门的点位难点问题。对于垃圾分类不到位、车辆随意停放、背街小巷脏乱差等一系列顽疾,要抓实重点关键,采取有效手段根治难点问题。要用心形成一条闭环常态管理机制。查出问题短板,形成问题清单,落实责任人,明确解决的时间节点,形成奖惩机制,倒逼问题的解决销号。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利用公众平台对不文明现象和不文明人进行曝光,并对最差点位予以通报。要用心抓好“两个测评体系”工作方案落实落地。围绕重点工作、八大环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做到位,形成一只拳头捏紧发力、一根杆子直插到底、一张网络协同联动、一张清单问题销号、一个标准奖优罚劣的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今年是建党百年,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群众满意当作第一标准,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面提升瓯江口公共服务水平,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靠民、成果共享”的理念,让群众成为创建的参与者、受益者,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创建决心,见证创建成果。各创建责任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共同让瓯江口的全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出彩、出亮点、出水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