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

温州网 2021-08-16 18:37:46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通讯员 周少康)8月12日下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海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姚高员市长在市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要点,并通报了瓯江口1-7月的安全生产形势、消防火灾形势和防汛防台工作完成情况。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灵昆街道就有关领域安全整治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整体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隐患排查不彻底、监管执法不严格、专委会统筹不够等问题仍然存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正视短板,切实提高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强化执行,坚决打好遏重大攻坚战。要对照年度重点任务工作进度,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到位。持续深化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抓好水上交通安全工作,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加强消防安全管控,全面开展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抓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要全面厘清压实属地、部门及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按照“遏重大”攻坚和风险点排查整治的要求,落实有效措施,闭环整治到位。

  会议要求,要坚决管控、从严部署,始终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工作贵在坚持、贵在抓实抓细。成效好不好,关键看责任有没有落到位。要始终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心态,坚决克服“不出事就等于没有事”的侥幸心理,坚决克服“工作留痕就是尽责”的免责思想,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