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夜查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温州网 2021-08-16 18:36:07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通讯员 金东升)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漏洞再排查,守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底线,8月13日晚上,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舟带队前往辖区药店、大中型餐饮、商超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及人员密集场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确保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在辖区药店,周舟听取市场监管部门、街道和药店负责人有关药店发挥“哨点”监测预警作用情况,现场对药店购药人员进店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药店是否将购买“四类”药品人员实名登记信息统一录入全省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系统进行重点检查。

  周舟强调,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压力持续加大,要把药店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点,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做好从业人员和病患的防护工作,严格执行发热人员的报送制度。

  在大中型餐饮、商超等人流密集经营场所,周舟现场对入口防疫措施执行、冷藏食品冷链码使用情况进行着重检查。同时,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大对员工的防疫教育培训,提升人员自我防控意识,各方共同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结束后,周舟表示,要全面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促其严格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具体措施,抓好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工作更是落实“外防输入”的一道重要关口,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防严控不松懈,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