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开展疫情防控大检查 查处未落实车辆195辆锁卡17辆

温州网 2021-08-17 07:52:00
共排查出24名驾驶员无正当理由未接种疫苗;171名驾驶员、168名乘客未佩戴口罩或口罩佩戴不规范,均已当场要求整改,对其中的17辆出租车还采取锁卡停运措施。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出租车是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也是疫情防范的前线。8月14日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为期3天的出租车疫情防控大检查,共排查出24名驾驶员无正当理由未接种疫苗;171名驾驶员、168名乘客未佩戴口罩或口罩佩戴不规范,均已当场要求整改,对其中的17辆出租车还采取锁卡停运措施。

  为进一步筑牢出租汽车防疫安全屏障,做到防疫、保畅两不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于日前开展出租车疫情防控大检查。驾驶员是否按照规定接种疫苗;佩戴口罩是否规范:车辆消毒是否到位……3天时间里,交通执法队全员出动,分8组对营运出租车、网约车实施全覆盖式检查,重点检查出租车(网约车)司乘人员口罩佩戴、健康码(疫苗接种)和车辆消毒情况。

  截至昨天下午4时30分,交通执法队共检查出租车(网约车)5000余辆,排查出24名驾驶员无正当理由未接种疫苗,171名驾驶员、168名乘客未佩戴口罩或口罩佩戴不规范,均已当场要求整改;对其中情节严重的17辆出租车,还采取了锁卡停运措施。

  据介绍,接下来,我市将继续织密疫情防控“三张网”,即站场管控网、线上监控网和路面防控网,进一步落实强化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执法人员将驻点机场、动车站、汽车客运站、码头候车点等客流集散地,严查出租车(网约车)司乘人员口罩佩戴、健康码(疫苗接种)和车辆消毒情况,对违反防疫规定的禁止入场。发挥智控平台作用,创新出租车视频监控介入排查,对司乘人员不佩戴口罩的,车载终端实时提醒,发现多次违规的出租车驾驶员立即做锁卡处置;并利用站场视频监控系统,排查司乘人员口罩佩戴情况。同时,强化路面防控常态化巡查,针对出租汽车(网约车)开展多种形式的明查暗访,一经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出租车开展疫情防控大检查 查处未落实车辆195辆锁卡17辆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 林高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