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探访市区4个住宅小区 3个小区没有守好防疫“小门”

温州网 2021-08-17 07:52:00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桃源花园大门敞开,人员自由出入。

  温州网讯 小区是基层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重要的防线。小区的安保人员是否做好外来人员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等信息登记,守好“社区小门”?8月16日,记者前往市区大自然家园、桃源花园、时代华庭以及水景苑,发现大自然家园、桃源花园以及水景苑这3个小区存在一定的防疫漏洞。

  大自然家园

  未检查健康码及测体温

  记者来到大自然家园的小门入口,虽然小门设有保安,但在记者表示想进入小区之后,保安并未测量记者的体温、检查健康码以及信息登记,直接放行。

  接着记者来到正门,观察到在正门的右侧设有保安亭,有两位保安在门口检查健康码,但均未佩戴口罩。当记者走出正门,询问外来人士进入社区需要做哪些工作,保安表示,外来人员进入社区会要求其登记并出示健康码。但记者观察到,9点30分到9点35分之间进入小区的5人中,保安只对其中的一位女士进行了健康码的检查。而对于进入小区的外卖员,保安也选择直接放行。

  在提及如何辨别外来人员时,保安表示,一般会通过口音来判断,如果是外地口音就会检查其行程码。

  此外,记者在一旁的保安亭中,并未看到外来人员登记表,也未发现消毒用具。

  时代华庭

  遵守社区防疫规定

  随后,记者来到时代华庭门口,看到一位白衣女士进入小区时并未刷脸进入,而是由安保人员打开大门任其进入,进入时保安也并未对其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以及信息登记。当记者试图同该女子一起进入时,安保人员马上拦下记者,并要求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

  记者观察到,在保安室的小区外来人员登记表,清楚列明了来人姓名、时间、身份证号、电话、事由、拜访地址、体温等信息。

  随即,记者询问白衣女子为什么直接放行,保安表示因为他已经在这个小区工作8年以上,对小区内的住户十分熟悉,所以马上能分辨出来是否是外来人员。而白衣女士是街道负责检查社区垃圾分类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来检查,所以直接放行。

  桃源花园

  保安不在岗超5分钟

  在桃源花园,记者观察到正门虽设有保安亭,但在记者走访的过程中,保安亭内并没有工作人员,且大门敞开,任何人员均可以自由进出。直至记者离开小区,保安也并未出现。

  水景苑

  未登记信息直接放行

  在水景苑,记者发现该小区设有人脸识别系统,住户可以直接刷脸进入。走进保安室,记者观察到室内放有外来人员记录表、体温枪和消毒用具,其中,该社区保安全程自觉佩戴口罩。

  当记者向保安表示来社区找人,请帮忙开一下门。保安随即便打开了小区大门,并未要求记者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以及询问记者拜访的单元号进行信息登记,直接放行。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昨天记者探访市区4个住宅小区 3个小区没有守好防疫“小门”

  记者:谢施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