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暗访,个别商场防疫存漏洞 地下车库入口检查较松懈 部分顾客未规范佩戴口罩

温州网 2021-08-17 07:52:00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昨天在吾悦广场,记者发现不少市民未规范佩戴口罩。文广摄

  温州网讯 根据当前防疫要求,餐饮服务、商场超市等人员聚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做好日常通风和清洁消毒。眼下正值炎炎夏日,不少市民会选择到商场休闲娱乐,那里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得怎么样?记者昨天进行了暗访。

  名城广场:

  检查较为严格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区名城广场,只见商场门口的人行出入口,有专门的保安查看每位出入人员的健康码和口罩佩戴情况,并进行测温。其间,一名外卖小哥忘记佩戴口罩,被保安提醒后,前往检测岗亭免费领取了口罩,戴好后才予以放行。

  同时,进入地下车库的检查也相当严格。保安不仅测量了司机的体温、查看健康码,还对所有的乘车人员进行了测温亮码。如遇司机不戴口罩,保安会提醒其佩戴后才予以放行。

  另外,商场内部的工作人员以及顾客基本都有佩戴口罩。

  银泰百货:

  较严格,但未对同车人员进行测温亮码

  随后,记者来到了市区大南路的银泰百货。在商场的各大出入口均有工作人员值守,市民需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进入,管理较为严格。此外,工作人员用隔离带在商场门口分隔出了进出两条通道,进入商场的消费者在入口通道迅速查验通过,离开则直接放行。

  开车进入地下车库时,入口处也有两名保安对车主进行测温查码,并检查是否佩戴口罩,管理也是相当严格。不过,未对同车人员进行测温亮码。

  吾悦广场:

  较松懈,不少顾客未规范佩戴口罩

  记者乘车进入吾悦广场地下车库,一名工作人员对司机进行体温测试后,并未让司机出示健康码。同时,保安发现司机未戴口罩,只是口头提醒后,就准予放行。此外,保安未对同车人员进行测温亮码以及口罩佩戴检查。

  在商场里头逛了一圈,记者发现工作人员的口罩基本佩戴到位,但有不少顾客防疫意识较差,将口罩拉下或直接取下。如在一处儿童游乐设施区,记者发现不少家长未戴口罩。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记者暗访,个别商场防疫存漏洞 地下车库入口检查较松懈 部分顾客未规范佩戴口罩

  记者:吴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