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个月大额融资连续增长有些猛 7月份大额融资金额占比已近7成

温州网 2021-08-17 14:47:47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7月份温州的民间融资金额继续走高。于近日公布的7月份温州指数运行情况显示,当月融资金额为28.98亿元,环比上升13.96%;其中,大额融资(大于500万元)金额占比达到68.06%,环比上升8.17个百分。这是温州民间融资在最近3个月里大额融资金额连续快速增加,相较今年4月份的大额融资金额占比已升高37.79个百分点。

来自我市420个监测点的数据显示,7月份温州指数为14.72%(相当于月息1分23),环比上升0.49个百分点,但同比仍下降1.4个百分点。

7月温州指数的回升,从6大融资主体利率水平看,仅民间借贷服务中心的利率环比下降,其余五大融资主体利率水平环比上升或持平,当中上升较大的分别是小额贷款公司和社会直接借贷,分别上升了1.17百分点和0.79个百分点。

过去两三个月,中央频频吹风银行贷款要更多向中小企业倾斜。然而,中小企业对融资需求依然强劲。有多年从事民间借贷的林先生表示,今年以来向其咨询融资的借款人,早几个月以外贸企业居多,最近两个月以内销为主的企业也明显增加,而且不少借款人均称从银行借不到钱,也有部分借款人只是短期周转资金需求,但是他们均希望借款金额大一点,也就是说最好单笔借款在500万元以上。

金融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融资用于投资、生产经营、资金周转的比重分别为1.05%、70%和28.95%,用于生产经营和投资的占比分别环比上升了0.83个百分点和0.2个百分点。

由于7月份的融资仍是大量投用于生产经营,出借人对借款人信任度也提升,信用借款占比也明显提升,达到62.93%,环比上升5.67个百分点,而保证(含担保)和款抵(质)押的融资占比双双明显下降。

林先生表示,相对而言信用借款的利率会高一些,主要是出借人在利率报价就会高一些。正因此,小额贷款公司和社会直接融资在7月份的利率也明显上升。

从监测数据看,7月份一月期到一年期的借贷利率环比均有明显上升,可是一年期以上的利率环比却下降明显了1.7个在百分点,为11.76%。

林先生认为,民间融资一年期以上的融资相对比较少,同时市场对一年期以上的资金需求如何也难以判断,一般一年期以上的融资双方均是非常熟悉的,相对而言利率就会低一点。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近三个月大额融资连续增长有些猛 7月份大额融资金额占比已近7成

记者 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