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医生夫妻:最深情的告白是一路同行

医生夫妻:最深情的告白是一路同行

温州网 2021-08-19 07:28:00
每个周三,对蒋贤高和黄一统夫妻来说可以比平时多一点相处的时间,因为这天他们在一起上班。

  

    温州网讯 医护人员是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者。8月19日是第四个医师节,我们用连环画的形式,展现一对医生夫妻的工作日常,以此向所有医护人员致敬。

  蒋贤高(夫) 温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感染科主任医师 

  黄一统(妻) 温州市中心医院妇瘤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拍摄时间:8月18日

  每个周三,对蒋贤高和黄一统夫妻来说可以比平时多一点相处的时间,因为这天他们在一起上班。

  蒋贤高平时在温州市中心医院百里坊院区上班,黄一统的工作重心是在温州市中心医院双屿院区,只有周三上午在百里坊院区上班。

  早上7时30分,夫妻俩从家里出发,7时45分到达医院,开始一天的工作。

  蒋贤高在3楼普通门诊感染科看诊,黄一统在4楼名医馆坐诊。当天上午,蒋贤高接诊了35名患者,黄一统接诊了10名患者。

  黄一统说,这两年,看着老公头上的白头发一点点多起来,能够感觉他承受的工作压力很大。在2020年温州刚出现确诊病例的时候,他没有一天能睡个好觉,夜里突然手机响起来,时常要去处理紧急情况。

  中午11时45分,蒋贤高和黄一统相约在医院食堂就餐。

  吃完饭,蒋贤高回到办公室短暂休整,开始处理医院的行政事务。由于他身兼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专家组副组长的职务,部分精力还用来对付病毒。

  黄一统独自去双屿院区,下午还有几台手术等着她。如果手术顺利的话,晚上六七点能到家。

  夫妻怎样评价对方?两人不约而同提到一个词:敬业。他们珍藏的各种荣誉证书足以证明这样的评价十分客观。

  医生夫妻很辛苦,门诊、手术、夜班……所幸的是同为医生的他们,彼此间少了一份抱怨,多了一份理解和包容。这对医生夫妻说,最深情的告白是一路同行,他们愿意在医生的道路上携手走下去。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医生夫妻:最深情的告白是一路同行

  记者:王春霞/文 郑鹏/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