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蒲岐村民集资800多万元重奖优秀学子

温州网 2021-08-19 07:54:33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近日,乐清市蒲岐镇锣鼓喧天,周氏教育基金的管理人和村民一路敲锣打鼓,为考上温州医科大学的一名学生和乐清中学的一名学生分别送上10万元和1万元奖学金。

  周氏教育基金成立于2015年,由蒲岐镇东门街、北门街周姓村民自发创立,认捐金额高达800多万元,主要用于重奖考上大学的学子。

  周氏教育基金的发起人之一周明远介绍,过去村里人大多文化水平不高,在外经商吃够了没文化的亏。如今经济条件好了,村民们反哺家乡,于是设立了教育基金,期望后代读书成才,为家乡多做贡献。据统计,共有50多位村民出资认捐。其中,村民周明严出资120万元,周明远等5名村民各出资100万元。

  根据基金规定:考上清华、北大的学生每人奖励50万元,考上浙江大学等重点大学的奖励20万元,考上一本大学奖励10万元。同时,对家庭困难以及有武术等特长的学生,视情况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助。

  “教育基金成立后,几乎年年都有人考上名牌大学。”周明远说,现在村里的小孩都以拿奖学金为目标,以拿到的人为榜样,尊师重教的氛围越来越浓。截至目前,已有5位一本大学学生和1位重点中学学生获领奖学金。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获得50万奖金,我们都盼着孩子们能考上清华北大,早点把奖学金拿走。”周明远打趣地说道,“不用为我们省钱,基金会的钱包厚着呢。”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乐清蒲岐村民集资800多万元重奖优秀学子 考上清华北大,奖励50万

  记者:许雅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