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咖”在新式茶饮赛道异军突起 你喝过吗?

温州网 2021-08-19 08:02:00
记者近日发现,现磨咖啡+水果的“果咖”进入多家饮品店的菜单,咖啡与茶饮的界限逐渐模糊,水果风味的特调咖啡正在新式茶饮赛道中异军突起。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明日晴的“夏一跳”咖啡特调含荔枝和西柚。陈佳 摄

  温州网讯 葡萄冰萃咖啡、冰鎏金芒芒风味拿铁、凤梨美小式……记者近日发现,现磨咖啡+水果的“果咖”进入多家饮品店的菜单,咖啡与茶饮的界限逐渐模糊,水果风味的特调咖啡正在新式茶饮赛道中异军突起。

  “来一杯草莓冰美式。”昨天,市民林女士在市区Double cafe点了一杯果味特调咖啡。她告诉记者,奶茶热量高口味甜,而美式、拿铁等传统咖啡偏苦,加了各种水果风味的咖啡有酸甜各异的丰富口味,更容易让人接受。“果咖会在风味上进行创新,给消费者带来感官的刺激和新鲜感,比如我们的凤梨美小式,加入凤梨风味和气泡水的口感,结合美式咖啡的口味,很受年轻人的欢迎。”Double cafe店员说。

  明日晴咖啡店从7月份开始推出“夏一跳”特调,分咖啡因版和无咖啡因版。咖啡因版除了冰滴咖啡,还放了新鲜的荔枝和西柚等。“今年夏天开了好多咖啡店,我们就顺势开发了一些新品。现在荔枝下市了,我们目前改用新鲜西柚和罐头荔枝。”明日晴负责人说。

  近日,瑞幸咖啡上新了5款葡萄冰饮,其中,葡萄冰萃咖啡将葡萄的果肉清甜与咖啡的坚果风味碰撞融合,口味别有洞天。

  这些果咖在定价上也让商家更有空间:连锁茶饮品牌售价在20元左右,而线下咖啡馆则普遍在30元以上,比传统美式、拿铁等咖啡品种贵5元左右。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天猫咖啡发布的《2020线上咖啡市场消费者洞察报告》显示,线上果萃咖啡消费规模持续走高,丰富的口味和百变的喝法受到消费者青睐,人均消费达80%以上的高速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在饮品市场,一款饮品或一个元素的出圈,不外乎是口味上的大众化。大部分消费者并非追求精品咖啡的好坏,要的仅是饮品足够好喝与新意。经过十余年的高速发展,中国新茶饮市场规模正在不断突破,口感丰富、不显苦涩的果咖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饮用习惯和口味。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葡萄冰萃咖啡、冰鎏金芒芒风味拿铁、凤梨美小式……“果咖”在新式茶饮赛道异军突起

  记者:陈圆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