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楼市进入盘整期 上月商品房成交量环比下降8%

温州网 2021-08-19 08:02:00
7月份,全市商品房成交8367套,环比下降8%,8月上半月,全市只有10个项目开盘,比上月少6个,本周,全市经营性用地出现零供应,是近年来少有的。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发酵,温州楼市进入盘整期,7月份,全市商品房成交8367套,环比下降8%,8月上半月,全市只有10个项目开盘,比上月少6个,本周,全市经营性用地出现零供应,是近年来少有的。

  商品房成交量下降

  据温州市住建局商品房网和温州行动者房产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温州市共有43个项目开盘,商品房成交8367套,比6月份少交易726套,成交面积少交易18万㎡。其中住宅成交量下降十分明显,7月份,全市新盘住宅成交5992套,比6月份少交易1518套。

  值得关注的是,7月,在房地产市场整体表现降温之下,房企业绩冲力开始减弱,7月单月企业业绩环比降低也难以回避。7月份,温州市区成交3496套,比6月份少交易519套,郊县区域共计成交4871套,比6月份少交易207套。

  本月,全市开盘量减少,成交量继续下降。8月首周,全市共有4个项目开盘,成交1691套。上周6个项目开盘,成交1307套,本周,只有两个新项目开盘,浙南产业集聚区的江海名邸、平阳天宸名邸,已交付的留香园推出尾房24套。

  土地市场悄然生变

  进入下半年,全国各地加大楼市调控。据不完全统计,7月22日至今,上海、绍兴、合肥、无锡、济南、广州、武汉、东莞、金华、杭州、北京、成都、衢州等城市,发布楼市调控新政,整顿中介规范经营、出台二手房指导价、限制经营贷、限购、限售、打击炒作学区房成为重要内容。截至8月18日,全国热点城市发布相关调控40余次,政策效果进一步显现,房地产市场显著降温。

  但部分城市新房价格仍然居高不下,市场热情难灭。7月2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约谈银川、徐州、金华、泉州、惠州5个城市政府负责人,同时宣布将5城纳入房地产市场监测重点城市名单。至此,该份监测名单上的城市扩充至8个。

  7月份,全国楼市成交出现整体下滑,一线城市环比领跌,二三线城市更是同环比双降。变化不仅仅出现在销售市场,房企从首轮集中供地的疯狂中回过神来,不仅在第二轮集中供地面前理性了许多,更有企业及时止损。

  7月起,温州土地市场降温显现。进入下半年,温州商品房成交量持续减仓,在土地市场上反应明显。下半年至今,据初步统计,我市有500多亩经营性用地终止出让,是近年所少有的。近期温州土地成交,不如上半年火爆,通过成交数据发现,8成以上的地块,以底价或略高于底价成交,土地市场回归理性,本周,全市土地出现零供应。

  业界专业人士预计,房地产市场热度较高、土拍热度高的城市,均有政策加码的可能。短期看,房地产市场或将进入调控政策密集发布期。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温州楼市进入盘整期 上月商品房成交量环比下降8%

  记者:谭亚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