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温州金融机构贷款余额超15000亿元

温州网 2021-08-19 11:04:32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数据显示,金融运行总体稳中向好。7月末,温州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5027.2亿元,同比增长16%;比年初增加1388.1亿元,同比多增40.6亿元。存款增速有所放缓,7月末,温州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16028.5亿元,同比增长8.3%;比年初增加758.2亿元,同比少增665.7。

贷款利率便宜了,贷款也方便了,这是今年不少企业主的感受。“有了这笔贷款,现金流就不成问题了。”浙江美硕电气是美的集团等国内大型电器公司的一级供应商。美的集团向其支付的货款均为银行承兑汇票,票据收付量约为2亿元,票据期限约为6个月,这种情况限制了企业的资金使用情况。得知企业的难题后,招商银行运用自己的产品,对接符合人民银行再贴现要求的票源,并给予每日挂牌指导价的基础上下浮20BPS进行在线贴现融资。今年6月末,浙江美硕电气在累计办理9545万贴现业务,为企业节约成本约为65万元。

今年科技型企业的融资也越发便捷,方式越发灵活。“三年的期限,就不用考虑转贷了。”浙江浙南合金制造有限公司今年跟乐清农商银行开展了全面合作。乐清农商行向其发放“科技贷”贷款共计2000万,其中1500万以其厂房作为抵押,500万为保证贷款,期限3年,满足了企业产业升级需要较高资金投入和较长投资回收期的需求。

据介绍,今年以来,温州金融机构在“百行进万企”“拓展首贷户”等活动的推动下,加大了对企业的贷款扶持力度,围绕着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数字精子、乡村振兴、外贸等重点领域开展金融服务。推动中小企业减负、激发市场活力,金融系统一系列举措有了最新成果,不仅在额度有所倾斜,在利率也给予优惠。人民银行近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跌破5%,创有统计以来新低。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金融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温州金融机构贷款余额超15000亿元

记者 邹雯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