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温州鹿城南汇街道“四季”城市驿站为户外工作者送去清凉

人民网 2021-08-19 16:39:19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践,近日,温州南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面向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建筑工人、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设立“四季”城市驿站,让他们在炎炎夏日拥有一处休憩避暑场所。

记者在现场看到,驿站内备有空调、冰箱、微波炉、伏茶、矿泉水及防暑急救药品等物资。“现在天气特别炎热,我们不仅每天为户外工作者准备免费茶水,还会主动邀请他们到店里歇歇脚、乘乘凉,尽我们所能给他们营造良好休息环境。”驿站工作人员说。

与此同时,该街道还联合兴业银行温州万源路社区支行特设“四季汤点”,按照季节不同为新业态人群、户外工作者以及市民群众提供绿豆汤、暖心粥等餐点。当月的主题汤点为解暑绿豆汤,吸引了不少“小哥”前来有序领取。喝着清凉的绿豆汤,小哥们连连感谢,说:“喝了心里很舒服,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处处能感受对我们的关心。”

据了解,该驿站一年四季还常态化提供饮水供给、避暑取暖、餐食加热、盥洗休息、事项代办等多项公益服务,旨在为市民打造一个公共服务的便民窗口、一个奉献爱心的集散平台、一个城市文明形象的推广阵地,让志愿之花在每一个四季绽放。

原标题:温州鹿城南汇街道“四季”城市驿站为户外工作者送去清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