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实现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全覆盖

温州网 2021-08-19 20:06:47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俊)近日,瓯江口市监分局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电梯安全责任保险。随着保险正式生效,辖区内近1200台在用电梯系上了可靠的“保险带”。至此,瓯江口市场监管领域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已全部完成。

  近年来,随着瓯江口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在用电梯数量从2016年底的不足200台,迅速增至现如今的近1200台。电梯数量迅猛增加的同时,电梯困人事件时有发生,举报投诉也逐年增加,电梯安全问题已成为市民高度关注的热点之一。实施电梯安全责任保险,能够充分发挥保险的事故赔偿和风险预防作用,有效提高电梯安全治理社会化和专业化水平。

  为提升该民生实事项目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市监分局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以及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联合开展“电梯安全责任保险”进社区活动,向社区居民分发电梯保险相关宣传资料,详细讲解电梯安全责任保险相关内容。同时,工作人员还在电梯轿厢内张贴保险标志,让群众实实在在看的到变化,感受得到安全,享受得到保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