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今年底我国可以实现有效群体免疫

温州网 2021-08-23 07:32:23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国产疫苗对德尔塔毒株是否有效?接种疫苗多久之后,免疫功能会出现下降?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对这些公众关注的疫情防控问题给出自己的看法。

  钟南山透露,中国疫苗的有效率大概是70%,中国应该打到全体人口的80%以上才有可能建立一个有效的群体免疫。在中国,大概到今年年底可以达到80%以上的接种率。

  钟南山团队对一些接种国产病毒灭活疫苗的密切接触者和没有打疫苗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比较,发现疫苗是有保护作用的,总的保护率是接近60%,对中度病人保护率是70%,对于重症的病人全部都有保护率。

  钟南山估计,一般是在半年以后,疫苗的效率就下降了。打完了第二针疫苗6个月以后再打一针,结果发现抗体水平明显又增加。现在最新的实验室资料证明,经过一针加强以后,疫苗产生的平均抗体水平差不多增加十多倍。

  来源:温州晚报 据央视新闻

  原标题:钟南山对防控问题给出自己的看法 今年底我国可以 实现有效群体免疫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