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大盗”飞镖破坏摄像头盗窃19件黄金首饰 被判刑1年4月

温州网 2021-08-24 08:04:00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飞镖破坏摄像头,盗窃19件黄金首饰。近日,瑞安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了这样一起案件,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团某有期徒刑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四个月十九日,并处罚金7000元。

监控录像显示,2021年4月13日凌晨2时左右,一名打伞的黑衣男子在瑞安莘塍街道某金店门口反复观望、徘徊。3时左右,他撬开金店的铁卷门,敲碎柜台玻璃,在一分钟内将店内若干黄金首饰装入挎包后快速逃离。然而离奇的是,监控却没有拍到小偷是如何来到金店又是如何“凭空消失”的。

警方多次翻看监控发现,小偷“出现”和“消失”的地方都在金店后面的塘河边,小偷进入监控盲区的两三分钟后,河面就开始出现波纹。

跟随沿河波纹和上岸后黑影的行径路线,警方找到团某的住处并在其出租房内发现监控中出现的黑色紧身衣及现场同款飞镖。4月14日,团某被抓获。

为达到盗窃目的,团某曾多次踩点确认作案地点。4月13日凌晨1时许,乔装后的团某戴着鸭舌帽、口罩,背着挎包,携带榔头、射钉枪、弩、铁蒺藜等作案工具,划橡皮艇至瑞安市莘塍街道东街一带,刺破橡皮艇任其沉入河底后上岸。随后,团某撑着黑色雨伞步行至金店附近,用弩发射飞镖破坏了该金店对面店铺的摄像头,拉掉大楼的电闸,并在路面撒了60个铁蒺藜,企图破坏路过的车辆。凌晨3时左右,团某在盗窃得手后为躲避沿路监控,跳入塘河并将装有黄金首饰的挎包藏匿于河道深处,沿着岸边游了半个多小时,在一隐蔽处上岸。

根据团某的交代,潜水人员在河道深处打捞出团某盗窃所得的19件黄金首饰,价值人民币190144元,目前均已返还店主。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团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公私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盗窃罪。基于被盗赃物已被追回,团某自愿认罪认罚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酌情从轻处罚,判处团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7000元,与尚未执行完毕的前罪数罪并罚,遂作出如上处罚。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飞镖破坏摄像头,盗窃19件黄金首饰—— “黄金大盗”被判刑1年4月

记者 李伟康 通讯员 芮萱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