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到位 龙港3家经营单位被责令停业整顿7天

温州网 2021-08-24 08:04:09
并责令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龙华农贸菜市场、伟嘉药房、雅童玩具等3家经营单位停业整顿7天。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龙港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疫情防控督查小组近日以体验式暗访形式,对各防疫点位实施临时性突击检验,并责令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龙华农贸菜市场、伟嘉药房、雅童玩具等3家经营单位停业整顿7天。

督查小组随机抽查了龙港礼品城、龙港龙华农贸菜市场以及药品零售店等单位,重点对“四个一律”(市场一律清洗消毒、市场经营人员一律戴口罩、市场一律张贴和滚动播放防控宣传资料、市场主办方一律签订防控责任状)和“三个到位”(二码联查、测温和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从暗访结果来看,龙港礼品城、龙华农贸菜市场进出口处基本能落实“二码联查”、戴口罩等规定动作,但测温工作相对敷衍,而且对经营户的防疫管理比较松散,口罩佩戴不规范或未佩戴口罩的情况仍然存在;龙港伟嘉药房接待消费者时,未严格落实“三个到位”要求。检查中还发现位于龙港礼品城的雅童玩具未严格落实隔断经营要求。

针对暗访发现的诸多防疫隐患点,龙港市市场监管局按照龙港市防控办从严从紧防疫部署要求,迅速对这3家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经营单位采取强制措施,责令相关业主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并在规定期限内落实改正。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农贸市场防控措施要做好以下几点:

1.严防死守农贸市场疫情防控防线,坚决落实好“四个一律”和“三个到位”以及相关防疫规定,不折不扣落实好农贸市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2.保持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毒和通风等工作。督促市场举办者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组织经营户对经营场所、摊点、柜台、容器、操作台等定期开展彻底清洁清洗。

3.强化“人防+技防”手段,提高农贸市场对进出人员的体温监测效率。同时,按照“应接尽接”“应接必接”的要求,广泛组织动员,不断提升农贸市场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比例。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疫情防控不到位 龙港3家经营单位被责令停业整顿7天

记者 姜瑾瑾

龙港市市监局供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