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南白象交硬核答卷

温州网 2021-08-24 08:04:00
短短3个小时内安全规范有序地采集了800多份核酸样本,交出了一份社区迅速处置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的硬核答卷。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8月20日,南白象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通讯员 陈耀庭/摄

温州网讯  近日,瓯海区南白象街道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联合南白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温州万象城、横港头社区等单位,组织开展一场大规模的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短短3个小时内安全规范有序地采集了800多份核酸样本,交出了一份社区迅速处置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的硬核答卷。

本次应急演练安排在温州万象城东侧广场举行。南白象街道组织各驻村社责任组成员、村社两委干部、党员及群团志愿者共100来人参加应急演练。

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现场指挥,向参加演练的对象详细讲解应急演练流程和需要注意的事项。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集中采样点按照不同功能及风向设置出入口、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各分区之间设置警戒线、一米线、指示牌,并配备工作人员引导,避免交叉重叠,确保单向前行。

演练共分三个环节有序进行,在入口测温、验码、查验一切正常后,由引导员指引演练居民入场登记,然后由医务人员采样,采样后从出口有序离场。演练中,对转运核酸样本、消杀等环节都进行了实战演练。

当天天气炎热,现场各点位工作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应急处置,在3小时的演练中,当场登记827人、采集827人、送检827人。整个应急演练过程安全规范有序。

作为此次集中核酸检测的主力军,南白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精干力量17人,其中现场指挥1人、信息登记5人、核酸采集10人、样本转运1人,并配备全套信息登记设备、核酸采集设备及个人防护用品。整场演练快速、有序、精准、安全,体现出这支队伍扎实的技术和过硬的作风。演练结束后,医护人员卸下所有防护后,每个人的衣服都已被汗水浸透。

南白象街道对本次应急演练高度重视,从筹备现场布置、到实战演练、再到演练结束场地消毒,街道分管领导一线指挥,随时协调各方、处理各种突发情况。街道各驻村社干部和各村社书记特地安排相关人员来到现场,进行全过程观摩学习和体验。

街道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称,当前正处于新冠疫情防控的敏感时刻,为避免此次演练在群众中引起恐慌情绪,他们事先通过南白象街道公众号、万象城公众号等予以告知和说明,演习当日又通过万象城巨幅屏幕和现场巨大的展示牌向公众说明此次核酸采样的性质和目的。

为确保此次演练顺利进行,前期场地布置团队、网络电力保障团队、现场秩序维持团队等后勤保障力量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南白象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应急实战能力,确保在突发状态下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有序、高效开展,筑起基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3小时采集800多份核酸样本,过程安全规范有序——  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南白象交硬核答卷

记者 周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