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以硬核举措打造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 加快形成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

温州网 2021-08-25 07:24:00
在全省数字化改革跑道上比拼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持续擦亮温州改革“金名片”。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后,市委市政府在温州分会场召开续会,对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续会上强调,要锚定目标走前列,紧盯节点强攻坚,深挖特色树品牌,以硬核举措全力打造更多最佳应用,在全省数字化改革跑道上比拼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持续擦亮温州改革“金名片”。

  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在温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姚高员对今年以来全市数字化改革清单目标基本实现、跑道模式不断深化、多跨场景不断丰富、撬动效应不断彰显表示充分肯定。在分析当前短板不足后,他要求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扑下身子亲自干,深入一线、找准切口,以更多硬核成果,让温州数字化改革“神形兼备”、成为示范。要锚定目标走前列,全力交出全年飘红的数字化改革高分报表,确保我市数字化改革走在全省前列;要紧盯节点强攻坚,更加突出管用的效果导向,细化落实双月攻坚任务清单、目标清单、责任清单;要深挖特色树品牌,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的比较优势,展示更多体现现实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彰显温州特色的标志性成果。

  姚高员强调,具体要做到标杆再拉高,跳出温州看温州,立足实战应用,率先在机制创新、制度重塑上突围,创造更多有颠覆性、获得感、辨识度的最佳应用。要做到跑道再聚焦,对接找准全省跑道,尤其五大系统要校准明确子跑道,争取成为全省重大应用或相关子应用试点。要做到项目再统筹,完善“生成制、一本制、责任制、迭代制、争先制”统筹管理机制,凸显项目亮点、强化项目打磨,实现从基础到高级、“良品”到“精品”的跃升。要做到应用再提效,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紧扣引领示范、改革突破、集成创新、多跨协同、全链条闭环等关键词,打造硬核标志性成果。要做到比拼再争先,围绕“进清单、抢试点、冲大奖”,全力抓好重大场景应用的特色打造、完善提升,进一步彰显核心竞争力、示范带动力。要做到成果再提炼,加强标准制订、理论研究,更好总结、提炼、展示好经验好做法,加快形成有温州辨识度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要做到活力再激发,持续提升干部塑造变革能力,完善推进机制,守牢安全底线,以数字化改革助力“十四五”精彩开局。

  我市鹿城区网络生态“智融瞭望”多跨场景应用在全省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委市政府部署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 以硬核举措打造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 加快形成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