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文明交通行为喊话提醒!温州交警再推两项“柔性举措”

温州网 2021-08-25 07:24:00
对不文明交通违法采取喊话提醒方式,来助推温州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让更多人参与文明交通。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通讯员 王田维)8月24日,记者从市公安交管部门获悉,我市将于近日再推行“铁骑巡逻喊话”和“示范路口喊话”两项“柔性举措”,对不文明交通违法采取喊话提醒方式,来助推温州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让更多人参与文明交通。

  8月24日下午,在市区车站大道与锦绣路路口,只见路口四个角落已经安装上喇叭,喇叭中正播放文明交通提示语音“骑行电动车请佩戴安全头盔,行人过街请走斑马线,机动车自觉做到礼让斑马线……”在距离路口不远处的灯杆上,已经安装“温州交警视频喊话执法区”的提示牌。

  “除了播放录制好的语音外,我们也可以通过手机或者话筒直接连接喇叭,在看到交通违法时,就可以及时通过喇叭予以制止,提醒要文明参与交通”,现场民警介绍道。随后,民警在岗亭内通过手机喊话的方式及时提醒一辆电动自行车骑行人员把头盔佩戴起来。

  “目前,市区已在18个路口完成了喇叭安装。通过安装喇叭,我们实现了对路口的全覆盖,通过这样一种‘温馨、柔性’的喊话提醒,对一些轻微违法予以制止,严重违法我们还是要严格查处的。”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新城大道上,记者看到一名交警铁骑正在对一辆违法进入机动车道的电动车进行纠正。

  “您骑行电动车占用机动车道的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请立即驶离机动车道,骑行电动车请走非机动车道。”此时,交警铁骑正通过车载喊话器对违法车主进行提醒。

  据了解,交管局现有交警铁骑将全部配备车载喊话器,除了早、晚高峰全线巡逻外,平峰时段将加强对重点路段的巡逻管理,通过结合路口喇叭喊话,点、线、面实现全覆盖宣传教育,引导交通参与者文明守法。此外,遇到突发拥堵警情,路口喇叭和交警铁骑喊话也将发挥巨大作用,快速处置警情,恢复道路畅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