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抢“鲜”上市 还推出了这些新口味

温州网 2021-08-25 07:50:00
今年的月饼悄然发生新变化,呈现大块变迷你、包装简化、现烤现制等特点。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现烤鲜肉月饼。

  府前街的桥墩月饼店正在现做月饼。 

  有烘焙店推出荷叶柠檬芝士以及芙蓉荔浦香芋味月饼。

  温州网讯 距离中秋节还有一个月左右,各式月饼已经抢“鲜”上市。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今年的月饼悄然发生新变化,呈现大块变迷你、包装简化、现烤现制等特点。

  现烤月饼以“鲜”引客

  “现烤月饼太受欢迎,每天一上架很快就被抢空,得早点过来等着月饼出炉。”昨天下午,在市区大南门阿哆诺斯门店内,不少消费者前来选购现烤的鲜肉月饼,但被店员告知由于原料供应不足出现断货。 “现烤月饼上市有一段时间了,6元一个,内馅分鲜肉和梅干菜等,不过今天鲜肉原料供应不上,得明后天才有售。”据店员透露,像这种传统老味道的现烤月饼已成店内“爆款”。

  紧跟这股“鲜”制月饼风潮的还有温州街头冒出的不少桥墩月饼专卖店。据了解,这些门店多是针对中秋节档期租赁3-6个月,最短的节后半个月左右就结束营业。市区府前街一家桥墩月饼专卖店老板表示,多年来一直会来温开短租期的月饼门店,很多老顾客会专程过来购买刚刚出炉的月饼。“这种现烤月饼没有乱添加防腐剂,吃得放心。”一位女士接过工作人员打包好的月饼说。

  “每天上午和下午都会现场烤制一拨,看销售情况决定是否需要追加烤制。”老板表示,现在距离中秋还有一段时间,真正的销售高峰还未到,所以每天现烤的月饼量不会很大。以零售来说,店里最畅销的是夹咸蛋黄的桥墩月饼,价格20-50元,基本每天可销售几十个。需注意的是,现烤月饼保质期偏短,普遍在七八天,建议按需购买。

  迷你小月饼“轻装上阵”

  “过甜”“太油”“太腻”是月饼固有的标签,如今越来越多的商家正在迎合当下消费者健康吃月饼的需求而进行改良创新。在市区不少连锁烘焙店,记者发现没有过度包装的“素颜”迷你散装月饼越来越常见,比起80克的普通装,这些迷你月饼单个重量基本控制在50克以内,还出了不少新奇口味。

  “散装的迷你月饼很实惠,口味数量都能自由搭配,价格也合适。”一位正在选购月饼的女生小吴告诉记者,在她看来,月饼含较多的油脂、蔗糖,不宜多食。小规格的月饼一次食用刚刚好,避免造成浪费,也不会造成身体负担。“以前送人讲究包装好看,四五百元一盒的礼盒里月饼才六个,钱都花在包装上了。”和小吴一样觉得过度包装月饼没必要的周先生也偏爱购买价廉物美的散装月饼。

  此外,记者发现今年月饼市场新口味很多,像奈雪的茶推出芋泥流心月饼、蜜桃乌龙燕窝月饼等;喜茶推出绿研咖啡流心麻薯月饼、金凤芝芝流心月饼将茶饮与月饼融合;星巴克推出的比利时黑巧碧根果月饼、日式柚柚月饼等,将水果、巧克力、坚果等元素都加入其中。

  “传统的蛋黄莲蓉月饼和新出的荷叶柠檬芝士以及芙蓉荔浦香芋味月饼都很受欢迎。”据市区某烘焙店的店员介绍,根据往年的销售数据,传统口味仍是主流,但今年的一些月饼礼盒里不仅集纳了传统经典口味,还将备受年轻群体喜爱的新口味也加入其中,销量都还不错。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月饼抢“鲜”上市 现烤现制特别“香” 今年出现荷叶柠檬芝士、蜜桃乌龙燕窝等新口味,销量还不错

  记者:胡超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