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集团】赶考路上 为钢铁长城“添砖加瓦”

谢竹均 2021-08-25 16:03:14

  1949年3月23日,在党中央从西柏坡前往北京前,毛泽东说道:“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之后漫漫“赶考”路上,中国共产党用70多年的时间,向人民书写了一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高分卷”,向世界人民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将五星红旗插在了中国人民筑造的钢铁长城上。7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为钢铁长城“添砖加瓦”,让我们的长城更稳、更长、更宽阔。

  赶考路上“俯首甘为孺子牛”,以初心使命为“砖”,夯实长城稳固之基。2021年,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中国实现了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832个贫困县、12.8万个贫困村全部脱贫的“奇迹”,消除了绝对贫困。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往无前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7月,浙江正式发布《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创造性系统性落实示范区建设各项目标任务,率先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浙江示范”,描绘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宏伟蓝图。我们党始终秉承着“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的信念,坚持“滴管式”服务,落实多渠道就业的“政策包”,研发医疗资源贯通的“定心丸”,打出公平教育的“组合拳”,开启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新时代,多举措托底民生,提高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凝聚起人民一心向党,一心为国的爱国力量,稳固钢铁长城根基。

  赶考路上“腹有诗书气自华”,以文化科技为“瓦”,砌起长城万里之墙。中国从一个连青霉素都没有的医疗弱国,到今天有能力向世界提供20亿新冠疫苗的责任大国。一路风雨,一路坎坷,成就震撼世界的“中国奇迹”。闪亮的高铁名片,多年产量位居世界第一的钢铁产业,自主研发的华为高精尖芯片技术,累计飞行368次连战连捷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中国不再依靠国外技术“舶来品”,而是增加科研投入,普及义务教育,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发挥“选士者弃善取恶”精神,助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在强大自己的同时,中国怀着《道德经》中“修之于天下,其德乃普”的胸怀,给在卢旺达带来菌草技术,让马达加斯加土地上长出一株株杂交水稻,三年间对外提供无偿援助323.2亿元人民币,凭借文化软实力,彻底改变国际上对中国贫困落后的印象,让西方国家对中国肃然起敬。树立“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以文化科技的力量让中国的钢铁长城更加渊源绵长。

  赶考路上“寸寸山河寸寸金”,以国土意识为“浆”,开拓长城宽阔之道。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长时间以来中国人都被屈辱的历史笼罩,八国联军攻占首都烧毁圆明园,“华人与狗不得入内”、“东亚病夫”侮辱国人,《南京条约》、《马关条约》被迫割让香港、台湾。在新中国成立后,我们用“另起炉灶”、“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一边倒”的外交政策,才向世界宣告:恢复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我的国家我说了算!之后中国收回香港、澳门,实行“一国两制”;锻造听党指挥的一流军队,确保陆海空领域国土安全;发布“健康中国”建设战略,提高国民身体素质,壮体魄强意志。2021年,党中央开始党史教育,以史为鉴,学史增信,增强国人民族自豪感与国土意识,让这钢铁长城更加宽阔坚挺,中国的路也将走的更加顺畅通达。

  征程乍起,满目葱茏。在赶考路上,我们以初心使命为“砖”,文化科技为“瓦”,国土意识为“浆”,挥洒满腔热血,筑起万里钢铁长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