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赤子之心 钢铁之身

潘玲玲 2021-08-25 16:02:36

  信念如磐,一脉相承。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正是无数共产党人,以钢铁的信念、坚定的信仰、豪迈的气概,撑起了百年大党的铮铮脊梁,铺下了民族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躬身入局,万众一心。“四万万人齐蹈厉,同心同德一戎衣”,这是一种足以跨越雄关、足以铸就钢铁长城的精神。新冠疫情肆虐,多支医疗队、数万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用信念与病毒抗击;建筑工人夜以继日,创造了“十天十夜,火神山起”的伟大奇迹;口罩工人加班加点,用流水线向国人传递着质朴关怀;河南遭千年一遇暴雨,子弟兵逆向而行,奋战一线……只因中流多砥柱,故能千古振英声。我辈青年,当坚守这份精神,架起钢铁精神为旗的帆船,驶向更辽远的大洋彼岸。

  坚定不移,勇敢开拓。从“一轮秋影转金波”的对月祈愿,到如今天宫号空间站;从“家书抵万金”的音讯难传,到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联通南北。墨子升天、蛟龙探海、粒子探微、北斗观寰宇、天眼映苍穹……正因为这种强大的钢铁精神,才助力了中国实现从跟随到领跑,得以一步步续写辉煌。展望前方,这份精神正等待着我辈青年矢志不移地继承和发扬。

  担当作为,兼济天下。这份钢铁般的中国精神,是中国珠峰探测登山队登上珠穆朗玛峰之巅,用科技探测珠峰,为世界地理探测事业留下中国足迹;是世界不和平的地方,头戴“蓝盔”的中国维和部队,守护世界一隅的和平稳定;还是世卫大会上,中国代表那句铿锵有力的“中国将会无偿提供中国疫情研究信息,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做出中国贡献。”此即更高更远的中国精神,为世界创福利,为人类谋福祉。中国思考,中国方案,中国行动,正在世界的每个角落掀起波澜。世界的明天,正等待着我辈青年人怀着充足的底气去勾勒、去塑造。

  “少年心事当拏云,谁念幽寒坐呜咽。”时代之水浩浩汤汤,我辈青年在时代的召唤前更应奋起,以赤子之心,钢铁之身,奋力书写新的时代画卷。我们的父辈们已经率先垂范,用枕戈待旦的精神换来了令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续写中国辉煌,传承中国精神,我辈青年责无旁贷!怀中一寸心,千载永不易。赓续钢铁精神血脉,要靠每一位共产党员来实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