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织就“美好信用”靓丽风景线

李蔡佑 2021-08-25 16:00:07

  1987年发生的杭州武林门火烧温州劣质皮鞋事件,杭人一炬,化为焦土。那时的温州,一脸的茫然。知耻而后勇,善莫大焉。也许,当时的温州已经错过了获得信誉盛名的机会,但是却未必不能赢得未来。

  温州诚信建设在挫折中起步,在危机中奋进。已然,时不我待!

  开辟“绿色通道”让守信者飞扬。自国务院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以来,温州市委市政府借力用力,以金改为契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挥人行征信系统的精准识别功能,重塑金融生态环境。家住苍南县宜山镇前河蒋村的的蒋招结就是信用信息平台建设的受惠者,他因信用良好,获得“富民融通”2万元创业资金解了燃眉之急。通过提升政府信用大数据服务金融信贷水平,按照信用状况给予企业和个人贷款便利,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让农民对信用建设有获得感。

  发出“雷霆之怒”让失信者震慑。曾经轰动一时的一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在鹿城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宣判。被告人张某、姜某拒不配合腾空,还通过各种过激手段竭力阻止房屋拍卖,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姜某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惩戒一例,教育一片。加大对逃废债对象的惩戒力度,给企图实施逃废债的单位和个人带来了有效的震慑,推动温州不良贷款率下降。温州经信、市场监管、金融、公安、法院等多部门集体发力,建立“黑名单”制度,由部门联合对其实施惩戒和信用约束,将食品安全不良信息等作为金融机构授信的重要参考。

  汇聚“多方合力”让诚信之网“疏而不漏”。诚信体系的建立得益于各方的合力。固化每年8月8日诚信日,开展各类纪念活动,释放诚信活力,彰扬诚信正气。温州五马街、人民路、府前街“诚信一条街”已然成为温州的一块招牌,这里购物的人们买的宽心、放心。阳光透明就是失信的一剂毒药,“信用温州”平台,均能详实查到企业、个人、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信用信息,一目了然。温州以诚信政府建设为龙头,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写诚实守信的“温州样本”,唱响了“诚信,一座城市的生命”的主旋律。三十余载栉风沐雨和烈火淬炼,打造信用城市的温州实践,让“温州制造”的品质不断提升,让“温州产品”赢得良好的市场声誉,让“诚信温商”的形象逐渐深入人心,吐纳一派城市发展新气象。温州的山更青了,水更绿了,人与社会更和谐了。

  永嘉县岩坦镇岩龙村的季德寿,他为还债打拼11年,信守承诺回陕西还清65万元债务,还归还银行已做核销处理的11笔贷款,获选“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季德寿的淡然彰显温商的坦然,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温商”两个字,始终大写着。

  信用战略淬炼城市,“金名片”信用温州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获得感,弘扬契约精神,让讲诚信、重信用真正融入市民日常生活。人,信则立。这句话正在温州人身上得到验证。未来,温州仍会把守信激励进行到底,人人讲信用,个个作信用的实践者,众人拾锦一起织就“美好信用”靓丽风景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