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扬帆起航 驶好信用温“舟

黄如意 2021-08-25 16:01:03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在不少人那里,温州曾经是假冒伪劣的代名词,直至杭州武林门的一把火,彻底掐灭了不良商家的嚣张气焰。可以说,从劣质温州鞋的付之一炬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法令制度构筑的防火墙,捍卫了温州的诚信小船行稳致远。

  建设信用温州,掌好奖惩机制的“舵”。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建立奖惩制度,是建设信用温州的内在要求,也是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之所以温州能够经得起风雨洗礼,正是因为温州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努力探索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之所以温州能够抵得住区域金融风波,正是因为温州能够完善信用联合奖惩机制,设置红黑榜,让诚信成为守信者的“通行证”,失信成为失信者的“墓志铭”。因此,唯有浚其泉源,以制度为抓手,明确产权归属,遵守契约规则,才能让信用建设行之有效。

  建设信用温州,抛好诚信经营的“锚”。“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温州企业,如若不能以身作则,诚信经营,就会使得“塔西佗陷阱”再现,这对社会诚信风气的影响是以一敌百的。诚信经营,要求我们融诚信理念与企业可持续发展于一体,以信用+大数据的形式,打破信用信息孤岛,织密消费者的保护网;诚信经营,要求我们融诚信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于一体,将诚信作为温州不可或缺的价值坐标,以千千万万个企业的良好作风筑牢社会风气的基础。

  建设信用温州,扬起金融改革的“帆”。民间借贷风波冲击、营商环境优化受阻、小微企业步履维艰、市场交易日趋复杂,种种迹象表明,金融改革对于信用温州的建设是势在必行,而如何能够让金融改革的方向明晰,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成为温州做好后半篇文章的关键。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靠改革起家的温州,必须甩开膀子,着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拓宽路子,发展金融新业态,依法加强金融机构管理;迈开步子,健全金融风险缓释和修复机制,确保温州经济的平稳运行

  “君子养心,莫善于诚”,诚信在社会的基础性地位,历经沧桑始终未变,要使温州的信用建设能够风正一帆悬,需要掌好舵,抛好锚,才能扬帆起航,在市场经济的浪潮中乘风破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