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民生实事进展如何?9项指标提前完成

温州网 2021-08-26 07:56:00
8月25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8月25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

截至今年7月底,36项市民生实事项目已提前完成9项,分别是实施传染病院(病区)改造、为适龄儿童实施免费窝沟封闭、新(扩)建公办幼儿园、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为残疾儿童实施基本康复服务和救助、培训家政服务人员、新增规范化避灾安置场所、创建省级放心农贸市场、建设农村家宴“阳光厨房”。

总体上,今年我市民生实事项目进展顺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例如个别项目实施进度偏慢,永嘉县瓯北标准堤加固提升工程,去年12月启动初步设计编制,目前仍在EPC招投标。公共停车场建设面临土地资源紧缺等问题。

下一步,市政府将针对进展偏慢事项逐一制定赶超工作方案,坚持一周一督查和每月“三色”预警通报,对进展落后项目实行红黄警示,实现所有项目动态跟踪、闭环管理,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目标要求。

作者: 温州晚报

原标题:十大民生实事进展如何?9项指标提前完成

记者 许雅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